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艺术体操队员受伤无缘决赛 中国姑娘憾别赛场

2016年08月21日06: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队员受伤无缘决赛 中国姑娘憾别赛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一套编排新颖的圈棒表演即将进入尾声时,一位队员却突然动弹不得。因为这一意外,中国队最终无缘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决赛。20日赛后,姑娘们泪眼婆娑,但更多是因为对伤情造成的被迫离开的不甘。

当日的艺术体操集体项目资格赛中,中国队在带操表演过后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九,依照队长舒思瑶的判断,“如果第二轮正常做下来,进决赛应该没有问题”。

第二轮的圈棒表演,中国队选择了电影《里约大冒险》的配乐,再加上新颖的动作编排,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然而,整套表演即将结束时,队员杨晔却受伤了,赛后被轮椅推出场外。

“之前一段时间训练中她的胯有点错位,纠正过来后一直在康复,来比赛之前稍微好一点,可能今天比赛更想做好一点吧,所以用力过猛,又错位了,在场上没法动,” 舒思瑶说。

最终,中国队两轮过后在14支队中排名第10,西班牙队则力压“霸主”俄罗斯队,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8支队参与的决赛。

虽然表示没进决赛很可惜,但舒思瑶坦言大家都尽力了,而且队友的受伤让她们很心疼。

队员张玲则表示,能参加奥运会已是很大荣幸。“我们也已经把自己所有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希望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会更好”。

中国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艺术体操集体项目银牌,但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未能获得集体项目参赛资格。(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