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羽球男单谌龙夺冠 李宗伟再度饮恨

2016年08月21日06: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羽球男单谌龙夺冠 李宗伟再度饮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中国选手谌龙在20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冠军。这也是李宗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这一决赛中落败。

历时74分钟,谌龙以两个21:18击败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首夺奥运会冠军。这也是国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第三枚奖牌。

两局比赛中,谌龙的表现明显更加出色,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没有明显的漏洞,反观李宗伟明显由于前一日与林丹的比赛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扣球出界、回球下网等失误明显更多,而且在网前斗小球时,运气也更差一点。

首局比赛谌龙先得4分,李宗伟随后又连扳5分,以5:4领先。随后双方多次出现平分,在16平后,谌龙只让李宗伟再得了2分就以21:18赢下首局。

李宗伟在第二局仍然没能找到克制谌龙的办法,谌龙以20:16领先之际,李宗伟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却没能继续制造奇迹:李宗伟扣球出界,以同样的比分输掉第二局,并输掉了决赛。

夺冠后,激动的谌龙趴在场上放声痛哭,随后他又兴奋地将两支球拍和身上穿的球衣扔上看台,而且再次对着看台做出了飞吻的动作。

谌龙赛后说:“我要谢谢李宗伟,还有林丹,这两位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教会我很多东西。从开始输给他们,慢慢到能够赢球,我觉得其实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非常感谢他们,最后赢下来真的很开心。”

继2015年赢得世锦赛冠军后,谌龙又赢得了奥运会冠军,对这两个冠军的比较,谌龙说:“世锦赛一年一次,奥运会4年一次,不是每一个运动员都有很多个4年,这次拿到冠军很开心,也谢谢羽毛球队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中国队确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连续三届奥运会闯入决赛,但却三次无缘金牌的李宗伟在比赛后说:“我觉得自己很失落、很失望,我今天的比赛已经做到最好,但对手确实打得很好,这也是我需要面对和接受的。”(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