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足决赛:内马尔决胜 巴西首夺奥运金牌

2016年08月21日07: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巴西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人民网8月21电(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的比赛中,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1平,随后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巴西队门将维弗顿表现神勇,多次猜对德国队员罚球方向并成功扑出一球,内马尔顶住压力,一蹴而就。巴西队以6-5的总比分战胜德国队首次夺得奥运会男足比赛冠军。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4点30分,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上演,对阵双方是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国奥男足和本德兄弟领衔的德国男足。第26分钟内马尔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下半场第58分钟迈尔低射扳平,九十分钟内双方1-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巴西队门将维弗顿如有神助,多次猜对德国队员罚球方向,并成功扑出了一球。最后一个出场的内马尔顶住了压力,通过调整节奏冷静打门,皮球直接骗过门将飞入球门左下角,巴西队成功以6-5的总比分战胜德国队,首次夺得奥运会男足比赛金牌。

出场阵容

巴西(4-2-4):

门将:1-维弗顿

后卫:6-道格拉斯-桑托斯、3-凯奥、4-马金尼奥斯、2-泽卡

中场:12-华莱士、5-雷纳托-奥古斯托

前锋:11-加布里埃尔-赫苏斯、7-卢安、10-内马尔、9-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70分钟17-费利佩-安德森)

德国(4-2-3-1):

门将:1-霍恩

后卫:3-卢卡斯、4-金特尔、5-苏尔、2-托里安

后腰:6-斯文-本德、8-拉斯-本德(67分钟16-普罗梅尔)

中场:11-布兰特、7-迈尔、17-格纳布里

前锋:9-塞尔克(76分钟18-彼得森)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