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跳水收官:8金中国揽7 陈艾森施廷懋双冠

2016年08月21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北京电 (杨丽娜)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类项目所有比赛落下帷幕。在这13天的赛程里共产生了8枚金牌,其中中国囊括7金2银1铜遥遥领先,英国摘得1金1银1铜,美国以2银1铜成绩位居跳水奖牌榜第三。

排名 国家/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中国 7 2 1 10
2 英国 1 1 1 3
3 美国 0 2 1 3
4 意大利 0 1 1 2
5 马来西亚 0 1 0 1
6 墨西哥 0 1 0 1
7 加拿大 0 0 2 2
8 澳大利亚 0 0 1 1
9 德国 0 0 1 1

里约奥运会跳水奖牌榜

性别
项目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子
单人十米台
陈艾森
桑切斯
布迪亚
单人三米板
曹缘
拉夫尔
豪斯汀
双人十米台
林跃/陈艾森
鲍迪亚/约翰森
戴利/古德菲洛
双人三米板
劳格赫/米尔斯
多尔曼/希克斯
秦凯/曹缘
女子
单人十米台
任茜
司雅杰
本菲托
单人三米板
施廷懋
何姿
阿贝尔
双人十米台
陈若琳/刘蕙瑕
潘德莉拉/张俊虹
本菲托/费丽恩
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吴敏霞
卡格诺托/达拉佩
基尼/史密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跳水代表队选手陈艾森、施廷懋成为“双冠王”。陈艾森更是时隔12年后再次为中国跳水队摘得男子十米跳台金牌,成为继孙淑伟、田亮、胡佳之后第四位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的中国选手,收复失地、为国夺回这一荣誉。

31岁的“老将”吴敏霞在里约奥运会实现了完美谢幕和传承。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协同施廷懋为中国跳水队夺得第一枚金牌,吴敏霞个人在该项目上也因此实现了四连冠。此外,这标志着吴敏霞超越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以5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奥运女子跳水第一人,同时还成为继邹凯之后,中国奥运史上第二位“五金王”。施廷懋等小将也呈现出赶超之势,司雅杰、任茜两位小将分别只有18岁和15岁,出生于2001年的任茜成为了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

 
(责编:杨丽娜、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