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冯珊珊妈妈:给女儿打满分

记者 许蓓
2016年08月21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妈妈给女儿冯珊珊打满分

在妈妈眼中,孩子都是独一无二招人爱的。冯珊珊的妈妈给女儿的评价是“争气”。

“她17岁就离家去美国学习,其实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怎么管她。”珊妈说,“这次打完奥运会,她还要继续打职业比赛,可能要到10月才能回家。”

“她带来的都是好消息”

冯珊珊是家中独生女,从小被爸爸带入行接触高尔夫球,很快就展示出过人的天赋。“其实从有兴趣打球到进入职业这条路,我觉得没有一个界线的,就像你读小学到读中学,是很自然的事情,到了那个水平就会继续往上走。”珊妈说。冯珊珊赴美学习时,对这个工薪家庭来说其实是个不小的负担,“以前真的想过卖掉房子去供她打球,她是2008年3月被送去美国的,10月就考上了,第二年基本就是职业的,这出乎我们的意料,花费并没有那么大,所以她真的很争气。其实她离开我们的时间很长,我很难说她是怎么成长的。她一直带回来给我们的都是好消息,她自己十分用功。”珊妈说。

打奥运会跟打职业联赛不同,珊妈看比赛的情绪也与平时不一样。“打职业更多是按照她自己的节奏,很自由,但为国家参加奥运会,希望为国家争得荣誉,就会想很多,跟打职业比赛完全不一样。”

像冯珊珊这样的高尔夫球手,在高尔夫入奥之前开始入行,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靠自己,没有国家补贴,没有统一管理,自然也没有跟其他奥运项目一样的补给。“我们家长不会过多地计较得失,因为孩子喜欢,我们一定会支持她。”珊妈说,“她走上职业这条路,你很难计算它的价值,比如我们因为高尔夫,家里人有了更多共同话题,看她打比赛真的很激动,看到她赢也很开心,生活多了很多乐趣。我们的亲戚朋友,有很多因为看她比赛,关注高尔夫球,后来自己也喜欢上的。”

“她一点都不娇气”

冯珊珊多年的好友兼队友李洪乐,现在是冯珊珊工作室的教练,“我跟珊珊从小在一起打球,她真的很热爱这个运动,而且她的特点是有自己的节奏,打得好不好,心态都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李洪乐说,“这次她参加奥运会,从很多角度说,都是创造了历史,她平时是一个很开朗很好玩的人,所以这次等她回来,我们会给她一个很大的惊喜。”

在妈妈眼中,冯珊珊是个动静皆宜的女孩,“她一点都不娇气,比如吃饭,不管在家还是在外吃西餐,她都能适应,不需要特别准备。当然她回家的话,我肯定会给她准备住家饭。”珊妈说,“在妈妈眼里,她肯定是个满分的女儿。”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