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跆拳道收官:赵帅郑姝音为男女队双突破

2016年08月2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北京电 (杨丽娜)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类项目所有比赛落下帷幕。在这5天的赛程里共产生了8枚金牌,其中韩国囊括2金3铜领先,中国摘得2金紧随其后,英国以1金1银1铜的成绩位居第三。阿塞拜疆、科特迪瓦、约旦各收入一枚金牌。

中国跆拳道代表队里约奥运会奖牌一览

奖牌 时间 小项 运动员 成绩
金牌 8月21日 女子 +67kg 郑姝音 5:1 胜埃斯皮诺萨
金牌 8月18日 男子 -58kg 赵帅 6:4 胜汉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以6-4战胜泰国选手汉帕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夺得男子跆拳道项目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1战胜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时隔12年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冠军。值此,郑姝音与赵帅里约双双实现突破,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强金牌情侣”。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49公斤级1/4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18岁小将博格达诺维奇,爆冷出局。

在男子80公斤级决赛的最后一秒,科特迪瓦选手萨拉赫·西塞不可思议地在钟响的同时成功击中英国选手穆罕默德的头部,戏剧性的以8:6完成神奇逆转夺冠,为科特迪瓦夺得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责编:杨丽娜、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