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 时隔12年再摘奥运金牌

2016年08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里约奥运女排决赛 中国队3-1强取塞尔维亚夺冠

人民网8月21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也是第三次夺得奥运冠军。

第一局,朱婷强力扣球先得1分,在中国队3-1领先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几轮塞尔维亚队发起反击,一传到位,二号位进攻打后排得分,以6-5将比分反超。在塞尔维亚队再得3分的情况下,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徐云丽、袁心玥连续短平得分,紧接着中国队拦网再得分,将比分追至10-12。塞尔维亚连续发球得分,17-13暂时领先。经过几轮对攻,比分来到22-17,中国队暂时落后,再次请求暂停。最终,中国队未能扭转局势,19-25不敌塞尔维亚队,0-1暂时落后。

第二局以3-3开局,惠若琪打探头得分,中国队6-3领先,塞尔维亚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塞尔维亚追得2分,紧接着一传再次失误,中国队探头再得分,8-5领先。接下来的几轮中,塞尔维亚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13-8领先,塞尔维亚再次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塞尔维亚短平追1分,随着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对方再次出现失误,15-9。几轮对攻后,惠若琪进攻造成对方拦网打手得分,中国队以22-15领先。最终,中国女排25-17胜塞尔维亚女排,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塞尔维亚队以5-3领先。塞尔维亚一传过网,中国打探头得分,比分追至5平。随后塞尔维亚四号位吊球失误,紧接着徐云丽短平得分,中国队7-6将反超。接下来的几轮对攻中,中国队凭借强攻和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6-10,塞尔维亚提出挑战,但未成功。之后塞尔维亚四号位进攻,中国队拦网再得1分,19-11。塞尔维亚队再次发起攻势,快速将比分追至21-22。最终,朱婷依靠扣杀和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便处于胶着状态。惠若琪网前进攻失误,5-7塞尔维亚,中国队请求挑战,但未能成功。随后的角逐中,丁霞依靠打探头、发球分别得分,9-9追平比分。接下来的几轮对攻中,中国队三人拦网成功,以17-14将比分稍微拉开。塞尔维亚发起强势反击,将比分追至18-19,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朱婷四号位强攻得分,塞尔维亚随即拦网得分,21平。拉西奇发球出界,中国队24-23拿到金牌点。最终,中国队25-23锁定胜局。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