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谢谢您!郎指导 郎平三度率队征战奥运均夺牌

2016年08月2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落幕,中国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队,摘得冠军,时隔12年再次摘得金牌。这是主教练郎平第三次带领球队征战奥运,也是第三次闯进奥运决赛并获得奥运奖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郎平第三次带队出战,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三遭败绩以小组四晋级八强赛的情况下,在1/4决赛中力克3-2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并在半决赛中3-1复仇荷兰,强势晋级决赛。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先,连胜三局,强势夺冠。郎平在赛中的及时暂停、大胆调整换人以及鹰眼挑战的准确度,也体现出了她出色的临场指挥水平。

里约奥运会 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美国女排参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不仅以3-2胜中国女排,还3-1强取日本女排和委内瑞拉女排、3-2波兰,仅以0-3败于当时实力强劲的古巴队,以4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八强。1/4决赛中,郎平带领美国女排3-2战胜意大利晋级。半决赛中3-0复仇古巴,强势晋级决赛。最终在金牌赛中1-3惜败正值巅峰的巴西女排,摘得北京奥运会的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 郎平在现场指导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郎平带领中国女排首战奥运,那届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五场全胜(3-0荷兰、3-2韩国、3-1美国、3-0乌克兰、3-0日本),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德国强势晋级,并在半决赛中3-1力克俄罗斯晋级决赛。最终,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挑战实力强劲的古巴队,以1-3惜败古巴,收获银牌。

32年前,郎平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而今,她作为教练员,继1996年之后第二次率领中国女排杀入奥运决赛。郎平对胜利的追求与渴望,从不曾改变。郎平说:“从我决定带女排开始,就没有想过自己得到什么,带得好是我们团队的功劳。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国家队主教练。”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