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收官日看点:梦之队盼卫冕 期待闭幕式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2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电 北京时间8月21日19:00到8月22日02:45(巴西当地时间8月21日08:00到15:45),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16个比赛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12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田径、山地自行车、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则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07:00(巴西当地时间8月21日20:00)上演。

赛事看点

时间:21日20:30 看点:男子马拉松

田径项目将产生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的金牌。31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乔盖被认为是最大热门。基普乔盖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赢得5000米冠军,并先后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赢得这个项目的铜牌和银牌。他自2013年以来主攻马拉松,多次在顶级马拉松赛事中收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肯尼亚是公认的马拉松强国,但是迄今为止肯尼亚只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万吉鲁获得过一次男子马拉松的金牌。

时间:21日22:50 看点: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

艺术体操堪称是奥运会上最养眼的项目之一,21日将进行集体全能的决赛。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俄罗斯队是艺术体操的绝对霸主。

时间:21日23:30 看点: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

中国选手王祯将代表中国出战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决赛。他曾在2014年9月30日亚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中,以1小时42分34秒夺得冠军,他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时间:22日00:15 看点:男子排球决赛

里约奥运男排决赛,东道主巴西队与意大利争冠,这也是两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交手,当时1-3被逆转的巴西队,期待决赛复仇拿到历史上奥运第三冠,而意大利则要力争首次夺冠。 巴西队自1992年在巴塞罗那首次获得男排冠军后,这24年来一直是男子排坛的顶尖强队。2004年巴西队再获男排奥运冠军,过去四届奥运从未跌出过前两名,2008年和2012年也都打进决赛,只是分别输给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屈居亚军。

时间:22日02:45 看点:男篮决赛(直播:塞尔维亚VS美国

美国队已经在各项国际赛事中实现了七十多场连胜,此番决赛对阵塞尔维亚队,美国队可谓志在必得。虽然美国男篮在小组赛中跌跌撞撞,对阵法国澳大利亚都是以险胜结束比赛,但是在决赛的赛场上他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实现卫冕。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男篮,实力可见一斑,他们是否能将老道的美国队挑落马下呢?我们拭目以待。

除此之外,当天还将产生拳击、男子手球摔跤等项目的金牌。

当晚的奥运会闭幕式也是不容错过的“盛宴”。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特色就是一场“庆典”,庆祝过去几周的精彩比赛,庆祝巴西人特有的文化,而且组委会透露,开幕式的一些角色将“重返闭幕式”。巴西人最后还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惊喜?我们很期待。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