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男子马拉松 肯尼亚选手夺冠中国选手董国建第29

2016年08月21日23: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男子马拉松赛展开争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基普乔格以2小时8分44秒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以2小时9分54秒获得亚军,美国的鲁普以2小时10分0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5分32秒获得第29名,多布杰以2小时24分22秒获得第91名,朱仁学以2小时25分31秒获得第96名。

共有175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状态还算不错,朱仁学和董国建保持在第一集团里,不过10公里以后,中国选手的体力有些不支,开始落后。15公里时,肯尼亚的基普乔格以46分53秒排名第一。20公里时,董国建咬牙跟上第一集团,另两名中国选手依然落在后面。半程,肯尼亚的科里尔以1小时05分55秒排名第一,此时,包括董国建在内的第一梯队五人紧随基普乔格。然而里程过半之后,一些之前在后面跟跑的选手开始发力,中国选手开始逐渐落后,包括一开始冲在第一梯队的董国建。最后10公里,第一梯队仅剩下3人,分别是是肯尼亚的基普乔格、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和美国的鲁普。随后,第一梯队的三人也开始逐渐拉开距离。

最终,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以2小时8分44秒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利莱萨以2小时9分54秒获得亚军,美国的鲁普以2小时10分05秒获得第三。中国选手方面,董国建后半程没有咬住,以2小时15分32秒完赛,获得第29名。多布杰和朱仁学则分别排在第91和第96名。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