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排国手丁霞想吃家乡羊肉串 父母回应一定管够

2016年08月22日02: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国手丁霞想吃家乡羊肉串 父母回应一定管够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21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在这支冠军队中有位石家庄姑娘——丁霞。

21日一大早,石家庄西古城新区的一幢单元房里,丁霞的父母便坐在了电视机前,亲朋好友来了十多位,把客厅坐了个满满当当。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比分为20:20时,丁霞的父母站起身来凑到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等待那一刻到来。终于,“赢了!赢了!姑娘们太棒了!”俩人高兴地蹦了起来,击掌欢呼。

“太激动了!我家丁丁表现不错,这次一定请客。”丁霞的母亲王立新说,“我之前问闺女,打完比赛回家想吃啥?她说就想吃楼下的烤羊肉串,这次要管够。”客厅里低着头忙着接电话的丁霞爸爸丁金双,听到王立新的话,抬起头说:“羊肉串还是要少吃点的。”一句话把大家全逗乐了。

丁金双指着桌上的药盒告诉大家,之前对阵荷兰队时,赛事太紧张,王立新心脏咚咚跳,特意嘱咐他买了速效救心丸备用。“决赛先丢一局后,郎教练让丁霞和杨方旭出场,变阵之后咱们一直都压着她们打,比分也拉得比较大,药自然也就用不上了。自己的姑娘,我太了解了,一旦气势上来,谁也拦不住。”

丁霞1990年出生在石家庄,身高1米80,从十岁开始练习排球,在石家庄市业余体校进行的排球启蒙。她胆大、灵活,除了分配球上的多变,还有一手发球和二次球暴扣的绝活。主教练郎平评价她说:“移动快,攻击性强,打得很聪明。”

谈及对丁霞未来的期许,父母一致表示,“丁丁总自诩是一只小蚂蚁,她告诉我们因为‘小蚂蚁会有大力量’!我们都希望她能传承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发挥出小蚂蚁的大力量,继续为祖国争光。父母和家乡人民永远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