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男篮-杜兰特30分 美国96-66胜塞尔维亚实现三连冠

2016年08月22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美国男篮实现三连冠
美国男篮实现三连冠

人民网8月22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打响,美国队以96-66击败塞尔维亚队实现奥运三连冠。

数据方面:美国队的杜兰特得到30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考辛斯得到13分、15个篮板和2次助攻,汤普森得到12分和3个篮板,乔治得到9分,安东尼得到7分和7个篮板。塞尔维亚队的内多维奇得到14分,马克万得到11分,特奥多西奇得到9分和3次助攻,拉杜利察得到7分和3个篮板。

首节比赛,塞尔维亚队开赛后发挥出色,和美国队打得非常胶着,甚至一度以14-11领先。但在最后时刻美国队打出了8-1的小高潮,首节结束时,美国以19-15领先4分。

次节比赛,美国一波6-0的小高潮让美国队领先10分。杜兰特又掀起一波8-0的高潮,塞尔维亚没有任何办法,中场结束时,美国队以52-29领先。

易边再战,美国依然强大,一轮7-0的小高潮让美国队在第三节还有4分45秒时以64-35领先29分。之后美国队继续扩大比分,塞尔维亚只能偶尔得分,三节结束时美国队以79-43领先36分。

末节比赛,美国队以84-43领先41分。大比分差距让比赛已没有悬念,最后时刻双方都尽遣替补,最终美国队以96-66获胜。

美国男篮首发:厄文、汤普森、杜兰特、安东尼、乔丹

塞尔维亚男篮首发:特奥多西奇、马尔科维奇、卡利尼奇、马克万、拉杜利察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