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魏秋月三赴奥运终圆夺金梦:享受夺金一刻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22日06: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魏秋月三赴奥运终圆夺金梦

随着中国女排以3比1逆转塞尔维亚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金牌,奥运会“三朝元老”、二传手魏秋月也得偿所愿挂上了熠熠生辉的奥运会金牌。虽然过去两年中经历了双膝手术和漫长的康复过程,虽然自己此赴里约引争议,但魏秋月表示:“过去的不愿回想,现在我只想享受夺金的这一刻。”

在决赛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完全被塞尔维亚队压制住,魏秋月传球的优势也被抑制住,她回忆说:“第一局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进攻、发球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我们自身的失误也多一些,但大家也在耐心寻找机会。”最终完成三局逆转,魏秋月的胸前终于挂上了奥运会的金牌,她赛后说:“这个时刻非常美妙,取胜的瞬间真的是喜悦之情盖过了之前所有痛苦的泪水,我很享受这样的奥运会。”

说到过去两年间从经历双膝微创清理手术到之后艰辛漫长的康复训练,魏秋月撇嘴说:“自己始终不敢去回想,过去两年经历了太多,但在与伤病的斗争中,自己的思想成熟了很多。现在这一刻还是尽情地享受这个冠军、这枚金牌吧,不去过多考虑之前所经历的苦痛。”

圆梦一刻,魏秋月不忘感恩,“感谢郎导、感谢整个团队对我的信任,因为之前自己缺席了很多的比赛,今年的大奖赛也没打,两年间很少参加比赛,特别是这种国际大赛,教练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康复过程非常困难,郎导不断鼓励我,让我在队里起到老队员的作用,比赛中的关键局、关键分发挥作用,这也更加激发了自己。”

隔网相对的塞尔维亚队9号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下赛季将征战中国女排联赛,而她加盟的球队恰好正是魏秋月所在的天津队,对于这个新队友,魏秋月评价说:“她的进攻、跳发都非常强劲,看她的表现我也非常开心,有这样的队友会更利于我们联赛的发挥,也欢迎她来到天津女排。”

在中国女排登上冠军领奖台前,魏秋月一直在与身边的队友低声耳语,在混合采访区有记者问她其中是不是有啥“小九九”,魏秋月贼贼地一乐,“我们说了很多很多,太多了,但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不能说”,言毕魏秋月一溜烟儿跑掉,加入球队欢庆的阵营中。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