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子高球 冯珊珊摘铜不留遗憾

记者 王子轩
2016年08月22日06: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珊珊一铜不留遗憾

昨天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赛事结束了4轮较量,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

出征奥运之前,当被问及在大满贯和奥运金牌之间会如何选择时,冯珊珊毫不犹豫地说:“我选择奥运会金牌。奥运会四年只有一次,而且只有一块女子金牌,所以我肯定会选择奥运金牌。”面临类似的选择题时,许多国外高球男选手以各种理由放弃了奥运会。事实上,因为要参加奥运会,冯珊珊也放弃了几站美巡比赛,这意味着她可能错过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美元的奖金。

作为国内女子高尔夫当仁不让的一姐,已经数次问鼎大满贯的冯珊珊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她说:“这样的机会是中国高尔夫非常需要的,奥运会可以让高尔夫出现在大众平台上,可以让更多人看到高尔夫球比赛,而不像原来那样,高尔夫只能出现在最专业的媒体平台上。”不仅仅承担了推广高尔夫运动的任务,冯珊珊也是中国4名参赛选手中最有希望站上领奖台的那个人。

前三轮过后,位居第四的冯珊珊落后榜首的朴仁妃3杆。最后一轮的前9洞,朴仁妃抓下4只小鸟,冯珊珊抓下2只小鸟,打出一次柏忌,两人的差距扩大到6杆。尽管冯珊珊一度在转场后重新将差距缩小到3杆,但当朴仁妃在第13洞抓下小鸟后,打出柏忌的冯珊珊夺金基本上已没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冯珊珊与现世界第一、新西兰名将高宝璟的银牌之争一直持续到了第18洞,两人在这一洞之前总成绩相同,冯珊珊最后一洞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高宝璟抓下一只小鸟,从而以一杆的优势获得银牌,冯珊珊摘得铜牌。

高尔夫时隔百年重返奥运赛场,冯珊珊的铜牌是中国高尔夫球选手第一次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她说:“前半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世界排名从前五掉到了十名开外,参加奥运会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拿到铜牌我已经相当满意了。这是时隔一百多年后高尔夫球重归奥运舞台,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选手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最终由我完成了奖牌的突破,这让我感觉更加高兴。”

参加比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林希妤最终排名第38位,但是她在第三轮比赛第8洞上演了精彩的一杆进洞,就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打出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选手。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