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收官日综述:梦之队卫冕 再见里约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梦之队成功卫冕 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人民网8月22日电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收官日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当天未能收获奖牌。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46金位列榜首,英国代表团以27金排名第二,中国代表团以26金位列第三。在奖牌榜上占据首位的依然是美国代表团,成绩是46金37银38铜,英国代表团以27金23银17铜位居次席,中国代表团以26金18银26铜收官。

男子马拉松: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为男子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发奖牌,陪同颁奖的是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获得冠军的是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成绩是2小时8分44秒,埃塞俄比亚选手利莱撒以2小时9分5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鲁普获得季军,成绩是2小时10分05秒。其中,基普乔格和鲁普,都超过了30岁。

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俄罗斯队在艺术体操界的霸主地位依然无人能撼动。凭借21日在里约赛场上的胜利,俄罗斯姑娘实现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五连冠。

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瑞士选手舒尔特以1小时33分28秒摘得金牌,捷克选手库尔哈维以1小时34分18秒摘得银牌,西班牙选手尼古拉斯以1小时34分51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王祯在第4圈时退赛。

男子排球决赛:东道主巴西3-0战胜意大利队,时隔12年再次夺冠。

男子手球决赛:丹麦28-26险胜法国夺冠。

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kg)决赛:决赛在美国选手谢尔茨和荷兰选手方汀之间展开,最终谢尔茨点数3-0碾压获胜夺得金牌,方汀获得银牌,铜牌获得者是中国选手李倩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萨科莫娃。

摔跤男子自由式65kg金牌赛:在自由式摔跤男子65公斤级的决赛中,俄罗斯选手拉莫诺夫击败阿塞拜疆选手阿斯加洛夫获得金牌,意大利选手马尔克斯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夫鲁佐夫并列获得铜牌。

拳击男子蝇量级(52kg)决赛回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佐罗伊娃击败了俄罗斯选手阿洛伊安获得金牌,中国选手胡建关获得铜牌。

拳击男子轻沉量级(64kg)决赛回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加布诺佐洛娃2-1战胜了阿塞拜疆选手索托玛耶-克拉佐夺冠。

摔跤男子自由式97kg金牌赛:在自由式摔跤男子97公斤级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斯奈德击败阿塞拜疆选手格兹乌莫夫得到金牌,罗马尼亚选手萨里托夫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布拉吉莫夫并列获得铜牌。

拳击男子超重量级(+91kg)决赛回合:法国选手尤卡2-1战胜英国选手乔伊斯夺冠。

篮球男子金牌赛:美国男篮以99-69轻取塞尔维亚男篮,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美国队队长安东尼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至此,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全部结束,让我们再见里约,东京再见!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