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林李大战”堪比华山论剑 是惺惺相惜的伟大对手

2016年08月2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王玫)“‘林李大战’确实有种‘华山论剑’巅峰对决的味道,一场伟大的比赛绝不只有一个胜利者,一定是两个伟大的对手一起造就了这场比赛。”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今日下午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

羽毛球的“林李大战”备受瞩目,这场对决被认为诠释了什么才是“最伟大的对手”,是一种真正的“奥运精神”的体现。薛原认为,交锋时间最久的两个对手还有这么多的情感交织在里面,这场比赛对世界羽坛而言确实有种“华山论剑”巅峰对决的味道。

“网上贴了一张照片,是16年前林丹和李宗伟一起出去打青少年比赛时拍的,照片中俩人一起搂着肩膀拍照。那时候他们还是十六七岁的小孩子,稚气未脱,他们可以说既是朋友,又是对手。”薛原说,这场比赛对两人而言都有一点告别的意味,因为四年的时间太长了,年龄和体能的因素很难让他们在奥运舞台上再坚持一届。

薛原表示,“林李大战”两个人都发挥到了极致。一场伟大的比赛绝不是只有一个伟大的胜利者,一定是两个伟大的对手一起造就了这场伟大的比赛。

“不管是林丹还是李宗伟,他们都联手为羽毛球爱好者,为喜欢他们的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包括他们赛后交换球衣拥抱,这就让比赛有了更多的情感、情绪在里面,这也是他们之所以伟大的一个特别重要因素,他们就是惺惺相惜。”薛原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