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优势项目非“一仗就被打翻” 失利反省要到位

2016年08月2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2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里约奥运会上,一直被誉为中国代表团传统优势项目的体操射击羽毛球等项目相比往届成绩有所下滑。今日下午,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对此进行了分析。

“成绩下降的原因是综合性的”。薛原认为,体操的问题是出现了断层,和“黄金一代”相比,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选手没有灵魂人物;射击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拿到一块金牌,可能和新规则的适应有关,场上的干扰大了,赛制更加严酷,压力也更大,因此偶然性就会增大;羽毛球拿到两块金牌,谌龙这次顶住压力,获得冠军,在男单上有传承。但和上届包揽相比,仍有比较大的下滑,女双、女单,把延续多年的奥运金牌丢了。

薛原分析,从目前看,能够挑得起大梁的还是伦敦奥运会的老将,老将现在出现了竞技状态下滑的问题,但新人整体上能力又不够。另外,队伍的波动和起伏较大,对于队伍的管理和技术的把握也不在国际领先地位。

“但总体而言,我们的优势项目不是这一仗打完就翻不过身、喘不过气了,还是有优势和底蕴的。就看怎么把真正失利的因素反省到位,这对以后飞发展有决定性的作用。”薛原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