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北京奥运健儿夺金创纪录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8月23日13: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奥运健儿夺金创纪录

在北京时间昨天落幕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北京运动员奋勇拼搏,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统计,由北京运动员参与获得的金牌共有8枚,创造了北京运动员奥运参赛史上的最佳成绩。

本届奥运会,共有27名北京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的比赛。最终,林跃与队友合作夺得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这是北京健儿在本届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丁宁、马龙分别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项目上摘金,双双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随后,丁宁和马龙与队友合作,相继夺得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冠军,帮助中国乒乓球队包揽4金。曹缘在跳水男子3米板比赛中折桂,由于他上届奥运会曾获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因此成为中国男子跳水历史上首位在跳台和跳板项目上均夺得奥运金牌的选手。张楠与队友配合默契,在羽毛球男子双打比赛中连克强手夺冠,成为奥运会羽毛球历史上第二位获得过混双和男双金牌的选手。刘晓彤与队友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随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此外,北京运动员还在羽毛球混合双打、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和体操女子团体项目上收获3枚铜牌。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