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辽宁力量 中国奥运军团生力军

记者 朱才威
2016年08月23日16:0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2金2银3铜

辽宁健儿交出一份优秀成绩单

里约奥运会已正式闭幕,在16个比赛日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再一次惊艳世界,收获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总计70枚奖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奖牌总数第二位。16天的精彩赛事,留下了无数难忘的经典瞬间,中国体育健儿为祖国全力拼搏,赢得了世人的掌声。本届奥运会,辽宁共有41名运动员参加16个大项、27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金2银3铜的好成绩。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前最后一个比赛日,属于辽宁的里约奥运会金牌终于到来——丹东姑娘郑姝音在女子跆拳道76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传来捷报; 稍后在万众瞩目的排球决赛赛场,丁霞、颜妮两位辽宁姑娘力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金牌!

细细盘点下来,辽宁奥运健儿共有十余个夺金点。在前15个比赛日,辽宁奥运健儿平稳发挥,不断有银牌、铜牌入账——孙玉洁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银牌,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银牌; 刘洋夺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孙亚楠摘下女子摔跤48公斤级铜牌,张凤柳获得女子摔跤75公斤级铜牌!

“夺金点不等于能够夺取金牌,一般四五个夺金点出一枚金牌就不错了。这次我们在两个项目上获得金牌,辽宁又增加了3位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向记者表示,辽宁健儿出色地完成了奥运征战任务,为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另外,还有马龙李晓霞、刘诗雯、赵帅、惠若琪5名运动员在乒乓球、跆拳道、排球项目上获得6枚金牌; 李晓霞、毛艺、汤梦妮等3名运动员在乒乓球、体操、花样游泳项目上获得2银1铜。他们的奖牌虽然不记入辽宁账下,但作为辽宁人,同样令我们骄傲。

在奥运会赛场,除了女排之外,中国集体球类项目没有摘牌实力,但因其影响力巨大而备受国人关注。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有李红侠等8名辽宁籍姑娘; 在中国女足,有马晓旭等6名辽宁健儿;在中国男篮也有郭艾伦、赵继伟辽宁二将。他们的奋勇拼搏同样精彩。

除了41名辽宁运动员征战赛场,辽宁还为中国代表团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教练员——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中国女排领队兼助理教练赖亚文及助理教练包壮等,这些也是辽宁体育对中国代表团的巨大贡献……

走过里约,面对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体育站到了新的起点上,辽宁体育也站到了新起点上。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