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返京 迎接英雄机场挤成菜市场

宋翔
2016年08月24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结束里约奥运会的征程,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昨日返回北京,其中包括夺得冠军的中国女排以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的乒乓球运动员丁宁等。在首都机场接机的人群真是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人们纷纷踮起脚尖,有的甚至站在了椅子上、垃圾桶上,为的就是能目睹他们心中英雄的模样。人们都拿出了手机、相机,争相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昨晚这一批返回北京的中国体育健儿是最后一批从里约奥运会返回北京的队伍。他们原定的航班应该是昨晚7点半左右抵达,但由于航班在中转时延误了约两个小时,因而这些中国体育健儿最后到达北京的时间已经超过了9点半。

其实,在昨日下午时已经开始有不少球迷在首都机场聚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来机场接机的人越来越多。等到了9点半时,接机的人群真是到达了难以计算的地步。在首都机场的国际到达出口,警戒线早已拉好,形成了一个从出口到达电梯的“通道”,在“通道”的两侧,人们里三层外三层,他们翘首以盼,每一次出来的大门打开时,人群中都会有无数双手臂高举手中的手机。与此同时,“啊”、“喔”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地发出。

虽然这个时候还没有中国的运动员出来,但是人们的情绪已经越来越高。在等待的过程中,人们自发地唱响“歌唱祖国”,当在现场听到如此多的人齐声高唱这首歌曲时,你会感到身为中国人是何等的骄傲与自豪。

那些无法挤到“通道”两侧的球迷,他们为了能看到心中的英雄,也都使出了各自的“招数”。有不少人站在了椅子或是垃圾桶上,有的孩子骑在家长的脖子上,有一些球迷甚至不得不到更高的第三层。

10点半左右,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丁宁”,这立刻引发了异常高分贝的叫喊声。出来的大门打开后,丁宁走出,人群开始随着她“流动”。“丁宁、大满贯”,人们几乎喊破了嗓子,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于运动员的无比敬意。

丁宁之后,陆续有其他运动员出来,每次都是伴随着尖叫、喊声。在昨晚10点45分左右,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走了出来,她们的出现让球迷们的热情达到了最高点。人们高举着标语与条幅,上边写着“你们真棒”、“中国女排,好样的”等字样,他们用尽所有力气高喊着女排队员、教练的名字。

在昨晚11点左右,接机的人群才逐渐散去,但仍然有不少的球迷不愿意离开。此时此刻,你能真切地感受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力量、精神与感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