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十八名奥运冠军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三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章正
2016年08月26日08:1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等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张梦雪等18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在刚刚落幕的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肩负祖国和人民期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优良的竞赛作风,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激发了包括亿万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奋进力量。

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女子排球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是张梦雪、施廷懋、陈艾森、邓薇、刘蕙瑕、石智勇、向艳梅、丁宁、马龙、王镇、宫金杰、钟天使、孟苏平、赵帅、任茜、刘虹、谌龙、郑姝音。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中国体育健儿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绚烂的青春篇章。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