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奥运滚动

黑客继续曝光“禁药豁免”名单

褚鹏
2016年09月19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客继续曝光“禁药豁免”名单

  前日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黑客“奇幻熊”,又连续公布获得豁免权、以治疗目的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多名选手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

  文件显示,WADA允许8个国家的25名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其中14人获得里约奥运会奖牌。这已是黑客“奇幻熊”公布的第三批名单,包括11名获准使用兴奋剂来治疗伤病的运动员名单,有尼古拉·亚当斯(英国,2016年奥运会女子拳击冠军)、劳拉·特罗特(英国,女子自行车冠军)、西沃恩·玛丽·奥康纳(英国,女子游泳亚军)、奥利维娅·卡内基·布朗(英国,女子赛艇亚军)、金伯利·布伦南(澳大利亚,女子赛艇冠军)、亚历山大·别洛诺戈夫(澳大利亚,男子赛艇亚军)、杰克·博布里奇(澳大利亚,男子自行车亚军)。其他3名运动员来自丹麦、西班牙和德国。

  针对黑客行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将同国际司法机构和计算机安全领域的专家密切合作,保护数据库的安全。该机构同时呼吁俄罗斯政府,停止该黑客的攻击行为。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实行双重标准而感到愤怒。他在16日举行的独联体国家首脑会议上表示,黑客曝光威廉姆斯姐妹和其他一些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一事引发诸多疑问。

  普京说:“我们并不赞同黑客的做法,但他们所做的事情不能不引起国际社会尤其是体育界的兴趣。这让人产生许多问题。”此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收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请求,俄罗斯愿意帮助其调查黑客攻击事件。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