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吳敏霞蟬聯國際泳聯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選手

2013年01月05日02:4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國際泳聯消息,國際泳聯2012年度最佳運動員評選結果揭曉,中國跳水奧運雙料冠軍吳敏霞繼去年當選后,今年再次當選。

  國際泳聯通過其官方雜志《水上世界》對各國泳協官員、媒體記者和專家征集本年度最佳選手意見。在游泳、跳水、花樣游泳、水球和公開水域5個項目運動員的評選中,一人奪得倫敦奧運會4金2銀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和收獲4金1銅的富蘭克林雙雙當選男女游泳最佳運動員。

  奪得倫敦奧運會男子3米板金牌的俄羅斯選手扎哈洛夫榮膺最佳男子跳水選手﹔包攬女子單、雙人3米板冠軍的吳敏霞連續第二年贏得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榮譽。

  吳敏霞在獲悉自己得獎后說:“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是一種認可。這麼多年的努力能夠獲得大家的認可,我覺得很高興。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跳水是一個技術含量比較高的項目,最重要的是喜歡,全身心地投入,這樣在后面發展過程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才會去堅持,繼續攀登高度,這就是對跳水的熱愛,”吳敏霞認為自己獲獎的原因在於熱愛跳水,甘心付出。 “我最想感激的人?!太多了,周領隊(周繼紅)、劉教練(劉恆林)、郭姐(郭晶晶)、隊友、還有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我的成績不是我一個人,或者幾個人的,而是幾十個、上百人,或者千千萬萬的人的。(有了他們的幫助,我)才能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安心訓練和比賽,”吳敏霞說。

  此外,克羅地亞的帕維奇和斯蒂芬斯獲得年度最佳男、女水球運動員﹔俄羅斯的伊什琴科獲得最佳花樣游泳運動員﹔先后收獲倫敦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銅牌和10公裡公開水域冠軍的突尼斯名將邁盧利和匈牙利選手瑞茲托娃獲得公開水域男、女最佳運動員。(完)

 

(來源:新華社)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