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詹家姐妹勝跨國組合 首次在WTA巡回賽聯手折桂

2013年01月06日15:2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WTA巡回賽深圳站昨天落下帷幕,頭號種子、中國一姐李娜苦戰三盤,力挫捷克選手扎科帕洛娃,摘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七個單打冠軍。中華台北選手詹詠然/詹皓晴姐妹則摘得女雙冠軍。

  從元旦起,李娜在深圳連戰四天,四輪比賽未失一盤晉級決賽,半決賽面對彭帥的第二盤更是讓對手一局未得,展現出不錯的狀態。而扎科帕洛娃也非等閑之輩,她是在擊敗二號種子巴托麗和尼庫萊斯庫等好手后與李娜會師決賽的。

  這站年輕賽事的首冠由兩位年過30歲的老將爭奪,但正如扎科帕洛娃賽后所言,“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30歲了。”兩位球員在場上所顯示出的拼勁和實力,絲毫不亞於年輕選手。李娜此戰開局不錯,率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優勢,但在其后的比賽中,李娜總是在發球局遇到麻煩。首次遭遇破發后,她尚能在拉鋸戰中勝出,以6比3拿下首盤。但第二盤發球得分率竟跌至29%,以至於三個發球局全部失守,被扎科帕洛娃以6比1的懸殊比分回敬一盤。進入決勝盤,李娜重整旗鼓,在接發球局加強攻勢,一度將比分拉開到5比2。正當觀眾都覺得勝負已經沒有懸念時,李娜的發球狀態又出現了起伏,雙誤接連出現。扎科帕洛娃抓住機會大舉反擊,竟將比分追至5比5平。在關鍵的第11局中,李娜終於穩住陣腳,順利保發后將對手逼入絕境。扎科帕洛娃這次未能頂住李娜的攻勢,終以5比7落敗。

  賽后,李娜表示在控制情緒方面有了進步,在關鍵球的把握上有所提高。

  “我覺得現在自己在球場上控制自我情緒可能做得會更好一些,關鍵球的處理上攻擊性會更強一些,也更積極一些。”李娜說。

  拿下自己2013賽季第一冠和職業生涯第七冠后,李娜將馬上飛赴澳大利亞,參加悉尼賽和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向自己的下一個大滿貫桂冠發起沖擊。

  在隨后進行的雙打比賽中,寶島姐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以6比0、7比5擊敗烏克蘭和俄羅斯組合布雅楚克/索洛耶娃。這是詹家姐妹首次在WTA巡回賽聯手折桂。

  (祁冬)

(來源:羊城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