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女籃聯賽 星光閃耀機遇

本報記者 薛 原 

2013年01月16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如果不是因為女籃聯賽,廣東東莞小鎮塘廈的體育館大概很難有機會迎來世界頂級球員的身影。

女籃聯賽八強戰第一回合,廣東東莞日報隊主場迎戰常規賽頭名浙江稠州銀行隊。廣東隊擁有上賽季美國女籃職業聯賽(W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塔米卡·凱金斯,浙江隊則有極具天賦的澳大利亞女籃中鋒伊麗莎白·坎貝奇坐鎮,她也是2011賽季WNBA選秀第二名,第一名瑪雅·摩爾現在則為山西興瑞隊效力。這三人都是倫敦奧運會的明星球員。

21歲的坎貝奇身高2米03,她是第一個在奧運會中完成扣籃的女籃運動員。就在上周六南昌舉行的女籃聯賽全明星賽上,她又一次扣籃成功,為中國的女籃聯賽也添了項新紀錄。

坎貝奇和凱金斯都是隊中的核心。不過,坎貝奇的身邊還有卞蘭和姬曉,主教練鄭武稱她們為“三個火槍手”,這場比賽分別拿下35分、24分和15分,幫助浙江以88︰69擊敗廣東。“開局就感到對方帶著更大的自信,防守強度很大,而我們的進攻不夠堅決。”廣東隊的丁園賽后說。

其余3場比賽,江蘇永聯主場78︰92負於山西興瑞,北京金隅主場83︰61戰勝丹東新宇地產,沈部萬成地產87︰76擊敗上海寶山。八強戰三局兩勝,先負一場的球隊已沒有退路。

隨著世界頂級外援的加盟,這個賽季女籃聯賽的格局已有不少改變,但聯賽的熱度依然溫吞,投入其中的企業需要更多動力。另一方面,能夠在自己的聯賽中和世界一流選手過招,對於中國球員來說畢竟難得。女籃聯賽不易,如今的局面也算機遇,今后怎麼走,還當有所規劃。

聯系本文記者

薛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