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友身中四槍血跡四濺 “刀鋒戰士”槍擊案細節曝光

黃嫣

2013年02月17日08:1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皮斯托留斯案件更多的細節曝光,這位已經在周五接受過一次庭審、將在下周二和周三再迎庭審的“刀鋒戰士”,牢獄之災已經不可避免。南非當地媒體在報道這場慘案時,用詞不是“謀殺”,而是“屠殺”。而美聯社更是直接提前給出了“終身監禁”的判決。

瑞瓦要害部位中彈

比勒陀利亞當地一家報紙詳細敘述了名模瑞瓦的死亡過程。據悉,皮斯托留斯擊出的四顆子彈,分別擊中了瑞瓦的頭部、骨盆、胸部和手臂。而他對著女友開出四槍的理由:誤將女友認作是盜賊,則完全被警方否認。這起槍殺案看起來更像是一場家庭暴力引發的慘劇。

當地媒體在報道慘案時,把皮斯托留斯“刀鋒戰士”的綽號改成了“刀鋒槍手”。

在庭審皮斯托留斯的同時,死者瑞瓦的尸體解剖工作也正在進行中。法醫表示,解剖結果不會對外公布。

檢察官以“故意殺人罪”起訴皮斯托留斯的最主要原因是,槍殺案發生前的兩個小時,也就是凌晨一點左右,豪宅內發生了爭吵。而這次爭吵,將成為本案的關鍵。據當地媒體報道,警察一共接到了鄰居的兩次“投訴電話”。第一次是在凌晨一點左右,鄰居打給警察局,稱皮斯托留斯的豪宅之中傳來巨大的爭論聲。兩個小時后,鄰居第二次打電話報警,這一次,豪宅之中發生了槍殺案。

被告試圖搶救女友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昨天上午南非當地的一份報告表明,在瑞瓦中槍之后,皮斯托留斯曾經試圖搶救對方,包括人工呼吸等。當保安和鄰居聽到槍聲后趕到他的房子時,躺在皮斯托留斯懷中的瑞瓦還有呼吸,但醫護人員抵達后不久她就無法復蘇了。

警方到達時,皮斯托留斯家中血跡四濺,地板上還放著一條沾滿鮮血的浴巾。在案發現場的浴室門上,清晰地留著四顆子彈穿過留下的洞。作為証據,警方已經將帶有彈孔的浴室門拆走,這份報告顯示,警方懷疑,瑞瓦中槍時正在上廁所。

對皮斯托留斯尤為不利的是,他之前對前幾任女友的暴力前科被媒體紛紛曝光。警方暗示,皮斯托留斯的家庭暴力傾向將成為調查重點。據了解,警方派出的探員目前已經與他的前女友薩曼薩·泰勒取得聯系,她將成為本案的主要証人。泰勒去年曾經主動約見當地報紙,希望能“揭發皮斯托留斯的一些行徑”。在Facebook上,泰勒的媽媽在槍殺案發生后如是說:“我真高興,我女兒現在是安全的,逃出了那個男人的魔掌。”她所指的男人就是皮斯托留斯。

被告否認故意殺人

如果“故意殺人罪”的罪名成立,皮斯托留斯將面臨至少25年甚至終身監禁。就在第一次庭審結束之后,皮斯托留斯的家人和經紀人團隊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質疑檢方的指控。這份來自倫敦的聲明說,“皮斯托留斯今早在比勒陀利亞出庭,並被正式指控謀殺斯滕坎普。這樣的指控具有太多的爭議,我們用最強烈的措辭反對這樣的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12月19日,南非國會通過刑法修正案,廢除了所有罪行包括戰時叛逆罪的死刑。因此,根據目前的南非法律,即使皮斯托留斯最終被認定為故意殺人,他也不會受到死刑處罰。

按照當地電視台的計劃,近日將播出斯滕坎普生前參加的一項活動,她與南非一些名人前往牙買加的珍寶島,為爭奪7萬3千英鎊的獎金錄制了一檔節目。盡管她已經去世,但是制片人仍然將按時播出節目,“我們將通過這個節目紀念斯滕坎普 ”。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