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賽馬德裡站中國再奪兩金 奧運冠軍何沖弟弟稱王

2013年02月17日10:02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2月17日,2013年國際泳聯跳水大獎賽馬德裡站進行第二比賽日,中國跳水夢之隊再奪兩金一銀。在男子單人3米板中,奧運冠軍何沖的弟弟何超以501.60分力壓隊友李世鑫奪得冠軍,后者屈居亞軍﹔女子雙人3米板,劉嬌/鄭曲琳憑借總分297.90分奪冠。

男子單人3米板預賽中,李世鑫與何超分列第一、二位,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兩人繼續發揮出色,李世鑫總分456.10分名列B組第一位,何超以總分467.50分名列A組第一,兩人攜手進入決賽。

決賽,何超的六個動作分別是5154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屈體)、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307C(反身翻騰三周半抱膝)、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與5156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三周屈體),六個動作難度系數總和為21.5。最終,何超憑借總分501.60分獲得冠軍。李世鑫的六個動作難度系數總和為21.3,比何超低。而且他在第五個動作中出現了失誤,僅得到49.00分,最終他以總分435.60分屈居亞軍。烏克蘭選手格什科沃佐夫以總分406.05分獲得季軍。

何超是奧運冠軍何沖胞弟,2009年世界青年跳水錦標賽冠軍,1996年進入廣東省體育運動技術學院。2010年進入上海體育學院。何超比哥哥何沖小5歲。他練跳水是受何沖影響,小時候經常去看哥哥訓練,最初只是覺得好玩,沒想到也有哥哥的跳水天賦,何家又為“夢之隊”貢獻一位有實力的隊員。

女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劉嬌/鄭曲琳搭檔出戰。原本在賽前的報名表中是王涵和鄭曲琳搭檔。比賽中,劉嬌/鄭曲琳的五個動作分別是101B(向前翻騰屈體)、301B(反身翻騰屈體)、205B(向后翻騰兩周半屈體)、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與5152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屈體),五個動作難度系數總和為13.0。最終,她們憑借總分297.90分獲得冠軍。烏克蘭組合科薩爾/皮斯門斯卡以總分275.40分獲得亞軍。俄羅斯組合徹尼克/尤科洛娃以總分274.11分獲得季軍。

另外,還進行了女子10米跳台預賽與半決賽,中國隊派出吳聖平與司雅杰參賽。在預賽中,吳聖平以總分393.80分名列第一,司雅杰以總分352.50分名列第二,兩人攜手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司雅杰分在A組,以總分333.00分名列第一,進入決賽。吳聖平分在B組,她在第四跳出現失誤,並導致肩部受傷,最終退出比賽,無緣決賽。吳聖平昨天與連婕搭檔獲得了女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

本站跳水大獎賽還有男子雙人3米板、雙人10米台﹔女子單人10米台,三個項目。中國跳水隊有實力包攬全部冠軍。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