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納達爾奪冠坦言沒想太遠 本周將參加紅土賽事

2013年02月18日13:31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巴西公開賽結束決賽爭奪,納達爾狀態神勇,以6:2、6:3力克阿根廷名將納爾班迪安,拿下復出之后的首個冠軍。而這個冠軍,也是納豆職業生涯中的第37個泥地巡回賽男單冠軍,距離追平維拉斯保持的45個公開賽時代以來最多泥地男單冠軍數還有8個。

  聖保羅對於納達爾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早在八年之前,當時不滿20歲的納達爾在聖保羅公開賽拿下冠軍之后,就開啟了自己輝煌賽季的序幕。先是在蒙特卡洛捧起個人首座ATP大師系列賽的冠軍,接著又拿下羅馬大師賽。同年5月,納達爾的單打排名已躍升到世界前5名,是自1993年以來最年輕的top10球員。緊接著,挾著17連勝的不敗之身,初次征戰法網的納達爾,一路過關斬將完成個人首個大滿貫的夢想。八年之后,在經歷了大半年的養傷期后,能在這塊福地上重新找回冠軍的滋味,納達爾在賽后顯得格外感慨。“巴西一直是在我的心裡,在2005年我贏下比賽之后,就發生了一些偉大的事情。而現在,我也希望這次奪冠之后,能有一個全新的開始,接下來有一些好事情會發生。 ”

  在去年法網決賽擊敗德約科維奇,第七次在羅蘭加洛斯封王之后,納達爾就開始飽受傷病困擾。盡管花了近大半年的時間來安心養傷,但復出之后的納達爾,整體表現平平,在巴西公開賽的前幾輪,都顯得有些磕磕絆絆。 “這一周我都打得很糾結,膝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能夠在這種情況下奪冠,我很滿意。”雖然時隔八年之后,又在這塊福地上取得了勝利,但納達爾對自己接下來的狀態還是顯得頗為謹慎,“我要看看自己的膝蓋有何反應,面對最好的對手,我也沒有問題,我現在可以接受輸球,失利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當然我還需要時間去恢復和改進,這樣才能重回高水平的競爭行列。 ”

  至於接下來的計劃,納達爾坦言,自己還沒有想得太遠。“我現在想得,就是好好慶祝一下,這個冠軍對我而言,意味著很多。”本周,納達爾將參加在墨西哥進行的紅土賽事,在讓膝蓋進一步適應比賽節奏的同時,也繼續調整狀態。顯然,對於納達爾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在法網開戰之前,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將自己調節到最佳狀態。

  (倪維佳)

(來源:新聞晚報)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