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菲爾普斯12歲前曾打棒球 舒馬赫生活仍未離賽車

2013年02月22日18:4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遠飛

  什麼事兒都不禁琢磨,早上看到一條新聞,說已退役的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到家鄉的職棒球隊巴爾的摩金鶯隊去揮了幾下球棒。我隨即聯想到了另一個“退役邁克”——車王舒馬赫在忙什麼,進而又想起了從前網上看到的有關兩國國民性格的剖析,覺得有些“小准”,今日一敘,權當一樂!

  美國當地時間昨天,菲爾普斯來到了家鄉巴爾的摩的職棒隊“巴爾的摩金鶯隊”,一共揮了5輪球棒。據報道稱,幾次擊到外野,沒有打出一記本壘打,但菲爾普斯還是興高採烈地說了,巴爾的摩金鶯隊比賽時,他要去捧場,他甚至還透露說,12歲之前,他一直都是在打棒球的,甚至還為游泳或是打棒球糾結過。

  通篇報道看下來,沒弄明白菲爾普斯這是為什麼去了。於是進一步搜索,看到了如下內容:菲爾普斯最近要亮相美國高爾夫頻道周一晚9時的一檔搞笑節目,菲爾普斯在為自己的這次“觸電”宣傳時說:“你可能會哭的!因為每一分鐘,每一段落你都在不停地笑,到最后你會笑得很難受!”他甚至將節目中教自己打高爾夫的哈尼和教自己游泳的鮑勃進行對比,“鮑勃隻有兩次說過‘我為你感到驕傲’,一次是當我贏得第22枚獎牌,還有一次是我2008年拿到8枚金牌的時候。”他說,“但哈尼在整個系列中,不停地說‘好球’或‘這一杆揮得不錯’!”

  棒球和高爾夫,都是“揮杆”啊!這麼去理解菲爾普斯巴爾的摩金鶯隊的這一趟,那麼“秀”和“賺好感”的味道是不是就濃了?

  那另一個退役的“邁克”,“車王”舒馬赫在干嗎呢?正如國際汽聯主席讓·托德所言,二次退役的舒馬赫是禁不住賽車比賽的誘惑的,不久前,他簽約了一家意大利卡丁車制造商,成為簽約車手。同時,他還與世界著名設計師一起,准備在德國科隆打造一座世界大獎賽級別的卡丁車賽場。而舒馬赫與梅賽德斯的合作還在延續,他如今成為其形象大使,參與到公路跑車的研發當中。看看,舒馬赫雖然離開了F1,但他的“活兒”每一樣都沒離開“車”。

  記得網上看到文章,說世人眼中的德國人墨守成規、一成不變,心理根源就在於德國人的服從性,他們是崇拜和服從權威的。這麼看,舒馬赫難道不是一成不變地在圍著“車”轉嗎?恐怕在他的心裡,之所以離不開車,與他相信自己就是這一領域的“權威”不無關系吧!而另一說,認為美國人最顯著的心理特征是“唯利”,也就是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兒不做,菲爾普斯與舒馬赫一比,菲爾普斯退役后,可沒全天候泡在泳池裡。他去看職棒球隊與他上高爾夫節目,突然又讓人想起了我們身邊的另一個美國人——“馬政委”,他去看國安是不是和菲爾普斯一個路子?J131

(來源:北京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