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歐冠天王戰裁判紅牌改變戰局 弗格森大喊"恥辱"

2013年03月06日16:5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今晨曼聯隊與皇馬的大戰,當值土耳其主裁判卡吉爾對納尼出示的一張紅牌賽后成了爭議焦點。因為在這張紅牌后,人數處於劣勢的曼聯接連被皇馬打進兩球,以1比2輸掉了比賽。賽后曼聯隊老帥弗格森沖著裁判大喊“恥辱”。

  曼聯第48分鐘打破僵局,當時納尼禁區左側傳中,維爾貝克小禁區邊緣外捅射,拉莫斯不慎將球擋入自家大門。第55分鐘皇馬的一次進攻被解圍,曼聯隊的助攻功臣納尼與皇馬的阿韋羅亞在中場附近發生碰撞,阿韋羅亞痛苦倒地,主裁判毫不猶豫地掏出紅牌將納尼罰下。從電視轉播回放看,無論納尼還是阿韋羅亞都是第一時間向皮球沖去,雙方得球機會幾乎均等,納尼雖然飛身將腿抬高,但與阿韋羅亞碰撞時並沒有發力蹬踹的動作,這張紅牌出乎人們的意料,特別是弗格森在看到紅牌時先是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隨即飛奔下看台大聲向場邊第四官員投訴。

  但是納尼被罰下的結果已無法改變,這一突變導致場上局勢發生了變化。以多打少的皇馬4分鐘內完成了追平和反超,而曼聯隊則無力再掌握場上的主動。比賽最后階段,皇馬后衛拉莫斯禁區內有一次明顯的犯規,但主裁卡吉爾卻無動於衷,曼聯隊因此失去了最后的晉級希望。終場哨響起后,弗格森在場邊用手狠狠指向卡吉爾,嘴裡一遍遍地說著“恥辱、恥辱”。曼聯隊幾名球員也將主裁判卡吉爾圍住,費迪南德諷刺地大聲拍著掌巴,全場響徹曼聯球迷的噓聲。

  弗格森賽前就說,在這種最高級別的對抗中,希望裁判不要成為焦點,孰料一語成讖,曼聯果真成了“受害者”。其實卡吉爾算是英超球隊的“苦主”,2011/2012賽季歐冠半決賽中,在巴薩與切爾西隊次回合交鋒時,身為主裁判的卡吉爾對切爾西隊特裡就出示了一張非常嚴厲的紅牌,最終導致切爾西隊被淘汰。上賽季歐洲聯賽曼聯隊輸給畢爾巴鄂競技隊的比賽也是卡吉爾主哨,當時弗格森就對卡吉爾的判罰表達了諸多不滿。

(來源:北京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