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潘曉婷胸部壓球被判犯規 回應:或存視覺死角服從裁判

2013年03月18日10:48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在昨天的比賽中,潘曉婷大比分負於費雪。

  盡管只是一瞬間,但是裁判仍然火眼金睛,高速攝影機也記錄下來了這一刻。

  前天,“九球天后”潘曉婷在世界女子撞球公開賽時發生有趣的一幕,在趴到桌上瞄准6號球時,胸部不小心碰到9號球,被判犯規。不知道此事對潘曉婷是否造成了一些影響,在昨天的比賽中,她2︰9不敵費雪,無緣晉級四強。

  “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1998年由安利(台灣)贊助開辦,已連續舉辦16年。2013年,賽事冠軍獎金增加至為人民幣20萬元,成為女子撞壇世界最高冠軍獎金的賽事。在與賴慧珊的比賽中,當時雙方大比分是6:6,台面上還剩下6、7、8、9四顆球,潘曉婷瞄准的是遠台的6號球。在擊球前,曉婷已經注意到,在距離她身體很近的台面上有一顆9號球,第一次俯身准備擊球前,潘曉婷還特意按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防止與9號球接觸,但即使是這樣,在她第二次准備擊球的一瞬間,裁判還是喊出了犯規。裁判在潘曉婷提出質疑后,指出潘曉婷在俯身的一瞬間,胸部碰到了9號球,電視慢鏡也清楚地記錄下來了。雙方進行了大約2分鐘的討論,最后裁判委員會決定,維持原判,也就是潘曉婷的胸部確實觸碰到了9號球,被認定犯規。

  比賽結束后,潘曉婷對此作出了回應:“裁判站在我的左側,有可能存在視覺死角,拍攝角度也可能會重疊,球動才能說明確實犯規。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選手比賽中的任何爭議都要無條件服從裁判。”(鐘文)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