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活塞、騎士解雇主帥 76人隊主教練辭職

2013年04月19日11:3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華盛頓4月18日體育專電 NBA常規賽剛剛結束,活塞隊、騎士隊和76人隊三支沒有進入季后賽的球隊就開始了新的選帥工作。

  活塞隊和騎士隊18日宣布解雇各自球隊的主教練勞倫斯·弗蘭克和拜倫·斯科特。同時,76人隊主帥道格·科林斯也宣布放下教鞭,但仍將擔任球隊顧問。

  從1999年開始,活塞隊像走馬燈般地更換教練,弗蘭克已經是第八個教練。全聯盟同期隻有奇才隊的換帥頻率高過活塞隊。

  活塞隊自從2004年奪得總冠軍以來,戰績就開始急劇下滑。弗蘭克在2011-2012賽季NBA停擺期接管球隊,被寄予希望帶領這支老牌強隊重獲新生。去年,球隊交易了本·戈登和普林斯兩員老將,騰出了相當可觀的薪金空間,希望能夠吸引大牌球員的加盟。

  本賽季,被球隊寄予厚望的新秀安德魯·德拉蒙德因背傷長期休戰,活塞隊從此一蹶不振。整個三月份,活塞隊隻贏下了14場比賽中的1場。當時弗蘭克因妻子重病返回新澤西,缺席6場比賽。

  活塞隊結束本賽季征程后,弗蘭克說:“不論從工作還是從個人來看,這都是一個困難的賽季。我們本可以贏得更多的比賽。同時我們也有更長的路要走。”在弗蘭克執教活塞的兩個賽季中,球隊的戰績為54勝94負。

  騎士隊也在連續經歷三個失敗的賽季后,宣布解雇球隊的主教練斯科特。

  在執教騎士隊的三年裡,斯科特帶領球隊隻獲得了64勝166負的成績。本賽季,球隊受到傷病的困擾,但這絕不是斯科特戰績平庸的唯一理由。在球隊以24勝58負的歷史第三差成績結束這個令人失望的賽季以后,球隊主帥斯科特在尚有一年合同的情況下被球隊解雇。

  斯科特執教球隊的三年是球隊歷史上成績最差的時期。當然,這不是他一個人的責任,他對整支球隊經驗的欠缺無能為力。但是,球隊經理吉爾伯特認為斯科特並不能給球隊帶來足夠的進步,或者在執教的第四年給球隊帶來飛躍。相反,球隊的防守長期得不到改善,經常在下半場出現崩盤。這使得球隊經理吉爾伯特不得不在四年內二度換帥。而斯科特也有不滿,賽季中曾稱隊員們太“軟弱”。

  76人隊主教練道格·科林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眼含熱淚的宣布,在執教3年后,他決定退休了。

  在發布會上,61歲的科林斯強調,他辭職的原因不是因為球隊正在經歷一個痛苦的重建過程,管理層也沒有對他表現出任何的不信任。他辭職的原因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但他仍會以顧問的身份為為球隊提供力所能及地幫助。科林斯曾先后執教過3隻不同的球隊

  在結束了自己的教練生涯以后,科林斯說:“我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想,每個人都憧憬著那種努力奮斗的日子。我也不例外。”

  科林斯與球隊的合同還有一年,價值450萬。球隊的老板哈裡斯說球隊將會與科林斯簽訂一份為期5年的顧問合同,並希望老帥能夠在球隊新任教練的人選上發揮作用。

  科林斯執教生涯的最后一個賽季在滿懷信心中開始。但是因為球隊當家中鋒拜納姆的膝傷,球隊最終隻獲得了34勝48負的成績,三年來首次無緣季后賽。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