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97年NBA總決賽喬丹為啥差點虛脫 竟是被人投毒了

張凝

2013年04月19日08:1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1997年的NBA總決賽第五場,那個帶病砍下38分,幫助球隊取勝的喬丹被視為英雄,十多年后,還有人記得當年的那一幕。但近日喬丹的御用訓練師蒂姆·格洛佛卻在ESPN為自己的新書宣傳時爆料:“很多人都以為他患上了流感(隻有也有說是腸炎),但我目睹了整個過程,他的食物裡被下藥了,100%的食物中毒。”

  據格洛佛的描述,就是在比賽前一天的晚上九點,餓極了的喬丹叫了一個外送披薩,但這個小小的披薩居然是五個人送來的,格洛佛說,“當時我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但不聽勸的喬丹還是把披薩吃了個精光,凌晨兩點他疼得隻能找隊醫求救,而經過診斷他就是中毒了。

  無論是否真是投毒或者這只是格洛佛為賣書而進行的炒作,至少在國內外體壇,被“下藥”的案例並不在少數。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巴西隊對阿根廷隊的八分之一決賽中,當時的阿根廷隊主教練比拉爾多命令隊醫洛倫索在一瓶水中摻入鎮靜劑給巴西球員喝,結果布蘭科喝了之后表現失常,導致巴西隊以0:1被阿根廷隊淘汰出局。

  第十一屆全運會女子百米冠軍王靜尿檢陽性,遭終身禁賽。事后王靜回憶,她在檢錄處等待時去上了廁所,當時裝著飲用水的包就隨意放在外面,由於場面混亂,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