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孫楊與恩師再起沖突驚動警方 雙方關系惡化回顧

2013年04月20日10: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這次,孫楊(右)和朱志根還能和解嗎?
這次,孫楊(右)和朱志根還能和解嗎?

人民網體育頻道綜合消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半月前才剛剛“言歸於好”的孫楊、朱志根師徒再次鬧起了矛盾!據記者4月19日獲得的消息:本周一下午,孫楊、志根師徒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沖突,朱志根不僅動手打了孫楊,據說孫楊的手臂都被打傷了。沖突甚至驚動了警方,110一度介入,目前,浙江體育局方面並沒有官方的消息傳出。

孫楊被打 警察趕到現場

目前,浙江省體育局領導依然在為二人進行調解,但已不是第一次被朱志根打的孫楊這一次是否能夠與教練“冰釋前嫌”尚不得而知。

據了解,孫楊、朱志根的這次沖突發生在4月15日下午。一位目擊者描述道:當天下午大概3點左右,孫楊已經在游泳池中訓練。朱教練進來后不知為什麼突然對一位浙江游泳隊贊助商的工作人員發火,讓他“滾出去”。而這位游泳隊贊助商的工作人員是浙江隊的常客,去年還曾陪孫楊前往倫敦。

這位贊助商的工作人員對斥責進行了反駁:憑什麼要我滾?結果朱教練揮起手中訓練用的秒表便打了對方。正在池中訓練的孫楊看到這一幕,對朱志根的舉動表示不滿:你憑什麼打人?結果朱教練沖過去,同樣用秒表帶抽打泳池中的孫楊。師徒二人情緒很激動,孫楊在泳池中用手將水潑向了朱教練,而朱教練欲揮手掌摑孫楊,被后者揮手擋住。看到孫楊、朱志根發生這樣的沖突,在場的人都十分錯愕。看到兩個人的沖突有升級的跡象,那個贊助商的工作人員趕上前來,結果卻被朱教練揮手擊中面部,眼睛頓時充血。

該工作人員馬上撥打了110報警電話,警察趕到了現場。這時不僅那位贊助商的工作人員面部明顯受傷,孫楊的手臂也因之前的抽打變得發青發紫。

前中國游泳隊總教練張亞東4月19日中午發布了一條微博,裡面提到:“在工作中發現最難的事是:不能溝通。相互的不溝通造成彼此的不理解。想干出業績是好事,但越位就造成工作的難度。”這條微博,並沒有明確指出這是對孫楊師徒再次沖突的表態,但很多網友都分析,張亞東是在暗指這一事情。

作為孫楊的師哥、同為朱志根弟子的吳鵬說:“事態很復雜,可能要再等兩天會有結果。”

調解無效 師徒分道揚鑣?

據知情人士稱,孫楊、朱志根師徒這一次沖突發生后,浙江省體育局相關領導在這幾天一直設法對二人進行調解,但截至4月19日晚,雙方尚未和解,因此未來這對師徒將何去何從,尚不得而知。

根據計劃,浙江游泳隊今日便將前往昆明集訓,在經歷了變故后,孫楊是否隨隊成了一個未知數。據一位內部人士稱,孫楊與朱志根雖然有著多年的師徒情誼,而且朱志根動手打孫楊也絕不是第一次,但這一次雙方是否能像以往那樣重歸於好,卻是誰也說不准。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