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奧沙利文今復出踏上世錦賽衛冕之旅

2013年04月20日15:3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奧沙利文職業生涯驚人之舉

1998年因為抑郁症,放棄衛冕英錦賽冠軍。

2006年世錦賽半決賽輸給多特后,將手中球杆送給觀眾席中的一名男孩。

2006年英錦賽與亨得利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途退場。

2008年中國公開賽首輪出局后,做出不雅動作,並爆粗口。

“火箭”歸來。離開斯諾克賽場1年的奧沙利文,今天將重新揮杆比賽,在世界斯諾克錦標賽首輪出戰坎貝爾。

17天比賽門票銷售一空

有“火箭”之稱的奧沙利文,在去年第四次贏得斯諾克世錦賽冠軍后,因為身體和心理原因,遠離賽場,陪伴家人,一度引發他可能就此退役的猜測。不過出於對斯諾克運動的熱愛,奧沙利文決定重返賽場,17天的世錦賽門票因此早早銷售一空,球迷期待一睹“火箭”復出后的風採。

奧沙利文是公認的斯諾克天才,不過由於父母都曾入獄,特別是他父親因被控謀殺罪,在監獄中度過了17年,直到2010年才出獄,使奧沙利文心理遭受打擊,這給他20年的職業生涯也蒙上陰影,個性顯得特立獨行。

幫農場主干活自得其樂

暫別賽場,奧沙利文感到非常放鬆,他一度來到一家農場,每周3天免費幫助農場主喂豬和打掃豬圈。對於奧沙利文來說,這是一種全新的生活,完全不同於他以前的職業生涯,他也自享其樂。

奧沙利文說:“農場有羊、豬、牛、馬、雞等家禽、家畜。以前的生活讓我厭倦,我需要一種全新的生活,去農場讓我有了早起的動力,我得8時趕到農場,在農場附近的林子中慢跑幾公裡后,去農場干活,一天干6個小時,我要給豬、牛、牛喂食干草,打掃圈舍,全是手工勞動。干這些活不像比賽,沒有壓力,我干得很開心。”不過養豬對於奧沙利文而言,只是排解壓力的一時之為,他在農場拿鐵鏟、掃帚的手終究還是離不開斯諾克球杆。

跑步成為一種心理治療

奧沙利文也始終沒有放棄運動,他迷戀上了跑步,跑步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奧沙利文說:“我做事都比較急,跑步無疑有助於我平復心緒。它對我再適合不過了。”

作為體育明星,奧沙利文也曾泡過吧、飆過車,“將泡吧和飆車等作為興趣非常容易,不過時間一長,我感到非常不適應。”不過跑步讓他上了“癮”。

去年6月,為了避開一隻突然竄出來的狗,奧沙利文的腳不慎骨折。然而3個月的石膏生活並沒有影響他的跑步興趣。康復后,他重新心無雜念地穿梭在埃塞克斯的樹林和鳥語中。邊聽音樂邊跑步的方式不適合奧沙利文。“有一天我曾戴上耳機晨跑,可我實在找不到該聽的音樂,我隻能摘下耳機。”奧沙利文說:“出去跑步的意義在於聆聽鳥鳴,感受腳撞擊地面的節奏,這對我是一種心理治療。”

奧沙利文有沒有可能參加一場馬拉鬆?一次也沒跑過半程馬拉鬆距離的奧沙利文說:“這是我的夢想,我希望能在40多歲時跑一場馬拉鬆,但這取決於我是否還繼續斯諾克生涯。”

如今,對於奧沙利文而言,全部精力將集中於17天的馬拉鬆式世錦賽,他的目標是衛冕。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