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18歲小伙跳水館溺亡 系動作明星釋小龍武術團隊一員

2013年04月20日15:1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晚(19日晚)9時許,一名年輕小伙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內溺水,送到醫院后搶救無效身亡。記者了解到,這名小伙並不是運動員,而是釋小龍所創武術團隊“龍門釋家”的一名成員,年僅18歲,姓彭。

  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位於天壇東門附近的體育館路邊,通常國家跳水隊的運動員們會在此訓練,但最近這裡成了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節目的訓練基地。昨晚9時50分許,突然有一輛急救車打著閃燈開到了跳水館門口,原來這裡有人溺水了。

  急救人員表示,他們接到中心的指令后,初步了解到“有人溺水”的情況,明白搶救時間非常寶貴,隻用10分鐘就趕到了現場。當時跳水館內的救生員已將溺水小伙救到了岸邊,正對其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復蘇。跳水館內其他人透露,溺水小伙當時一個人在水裡游泳,等其他人發現時,溺水小伙已經昏迷了。

  急救人員檢查后發現,小伙子的呼吸、心跳都沒有了,雙瞳孔散大,已沒有了生命體征。急救人員沒有放棄,他們繼續對小伙子進行心臟按壓,同時將其送往醫院。“陪同小伙子就醫的幾名男子提到,這名18歲的小伙是釋小龍所創武術團隊‘龍門釋家’的一名成員。”急救人員說。

  之后不久,溺水小伙即被送往附近的天壇醫院。記者在天壇醫院急診科了解到,這名小伙登記年齡為18歲,到達后立刻被送進了搶救室。醫生一直搶救到今天凌晨1時20分許,但小伙不幸身亡,隨后被送往醫院太平間。陪小伙前來的幾名男子都低頭不願說話,默默地開車離開了醫院。

  今天上午,記者來到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說,昨晚確實有一名小伙子在館內“嗆水”,不過不是運動員。“聽說是一位明星團隊的成員,別人沒注意的時候他下水玩耍,不成想卻出了意外。”發現意外情況后,救生員立刻展開救援,但為時已晚。這名工作人員還說,明星們在訓練時,跳水館內人特別多,也就比較亂,不過誰都不願意發生這種事。

  10時許,記者聯系了浙江衛視宣傳處長許繼峰和《中國星跳躍》欄目宣傳主管王征宇,他倆表示對此事還不知情。

  [背景資料]

  《中國星跳躍》是由浙江衛視打造的大型明星跳水勵志類節目。跳水王子田亮擔任明星領隊,國家跳水總領隊周繼紅擔當總顧問。節目針對明星特點,對其進行全封閉的魔鬼訓練,完成最后的跳水動作。(記者許前程 李遠飛 金力維)

(來源:北京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