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北京男籃隊員被地震晃醒 馬布裡考慮支援災區

2013年04月21日08: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晨,還在睡夢中的北京隊球員被地震晃醒,因為持續時間有十多秒,住在酒店六層的隊員還是有些恐慌心理,朱彥西甚至沒有穿上衣服就跑出了門外。走廊裡,馬布裡大聲喊著“GO、GO、GO”,與隊友一起跑到了樓下。

  昨晨,室外的溫度還是很低,隻套了一件短袖T恤的馬布裡把胳膊藏到T恤裡面,朱彥西則光著膀子,把一條運動褲搭在肩上。北京隊教練組也在一旁談論著剛剛發生的“地震”。

  作為唐山人,翟曉川跑到樓下后就給家人打了電話,“不能讓他們擔心,我父親曾經歷過唐山大地震,他們知道我在這裡比賽,給他們報個平安。”

  馬布裡第二次經歷這樣的地震,兩年前的一個夏天,他在美國加州曾經歷過一次類似的地震。“我知道地震給一座城市人民帶來的傷害。”馬布裡說,地震時自己還躺在床上,感覺屁股不停地搖擺,“那個時候我已經知道是地震了。”馬布裡隨后更新了微博,上面寫道:“我希望所有經歷了雅安地震的人們都能平安無事, 我們誰也無法阻止地震的發生,隻能盡可能地讓自己安全,為地震中的人們祈福。”

  一向風趣的馬布裡昨晚臉上始終很陰沉,他說自己現在還在了解災區的情況,“我們這裡距離震中大概隻有400公裡,我現在還在考慮是否在全運會結束后去那裡看看,盡我的能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他們渡過這個困難的時刻。”(記者田欣欣)

(來源:新京報)

(責編:趙竹青、黃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