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斯諾克世錦賽丁俊暉晉級16強:真正考驗剛開始

2013年04月25日16:5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 王子江) 中國選手丁俊暉24日在這裡舉行的斯諾克世界錦標賽首輪比賽中,以10:5擊敗蘇格蘭老將麥克馬努斯,晉級16強。

  丁俊暉在前一天的上半場比賽中以7:2領先對手。在這場19局10勝的較量中,他隻要再下三局,就可以獲勝﹔但43歲的麥克馬努斯利用丁俊暉的失誤,連追三局,將比分變成5:7。

  接下來,丁俊暉以75:0拿下第十三局,比分變成8:5。第十四局,他在比分落后時做出一計絕妙的斯諾克,讓對手連解七杆都沒有成功,最終憑此再下一局,拿到賽點。

  第十五局,雙方依舊打得膠著,丁俊暉關鍵時刻抓住機會,以67:31贏得了比賽。

  丁俊暉賽后說:“今天的比賽狀態很不好,很難集中精力,一點感覺也沒有,得分能力很差,甚至連訓練的感覺都不如﹔最后沒有辦法,隻能放慢節奏,和對手拼防守。”

  丁俊暉將在27日迎戰世界排名第30位的馬克·金,去年的上海公開賽首輪,他就輸在了39歲的金手下。

  “世錦賽的考驗是從第二輪比賽開始的,如果和塞爾比這樣的高手相遇時再出現今天這樣的狀態,那就不是連輸三局的問題了。”他說。

  25歲的丁俊暉此前六次參加世錦賽,最好成績是在2011年闖入四強,其他幾屆都沒能突破前兩輪。去年的比賽他首輪就遭淘汰。

(來源:齊魯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