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勇士狂攻不止扳平比分 法裡埃德復出掘金卻失利

2013年04月25日16:5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記者 葉嘉利

  北京時間4月24日,季后賽首輪有三場比賽進行,熱火和尼克斯分別在主場輕鬆擊退雄鹿和凱爾特人,晉級形勢趨於明朗。西部的勇士在客場憑借火熱的手感,以131:117擊敗掘金,把大比分扳至1:1平。本場比賽,勇士命中率達到65%,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達到56%。不可否認勇士隊擁有諸多優秀的外線射手,但是如此高的命中率在強調防守的季后賽絕不能長久,想要走得更遠,勇士隊還有很多要做。

  本場比賽之前,勇士內線支柱大衛·李因傷宣布賽季報銷,而掘金隊“半獸人”法裡埃德復出,使原本實力不強的勇士內線看起來備受摧殘。掘金隊自然不會放棄這個優勢,本場比賽伊戈達拉、勞森、錢德勒等突破好手依靠傲人的身體天賦,不斷突入內線制造殺傷和罰球,並試圖爭奪進攻籃板增加二次得分。整場比賽掘金37次罰球,比勇士多了17次。

  勇士隊少了大衛·李,反而更加重視禁區保護,經常是多名防守球員固守禁區,一遇突破便收縮包夾,整場比賽堅持得十分徹底。依靠人海戰術嚴防死守,勇士的戰術非常成功,讓掘金隊攻擊內線的如意算盤落空。

  在進攻端,勇士的主要打法是依靠與內線的擋拆甚至雙人擋拆,庫裡、湯普森兩人獲得機會就堅決投籃。或者依靠庫裡突破分球,給外線創造空位機會,從而外線投籃命中率大大提高。本場比賽庫裡不僅拿到30分,還送出了13次助攻。整場比賽而言,勇士隊的打法更加注重團隊,也更加合理。但是勇士也投進了很多機會不是很好的投籃,隻能讓人感嘆勇士隊的球員實在准得不可思議。

  神准的三分雖然給勇士隊帶來了甜頭,但是這樣的遠投手感並不是每場都有,過於依賴遠投也是勇士隊不可否認的缺陷。在NBA歷史上,除了2011年的小牛,還沒有球隊能依靠中遠投奪冠。三分不是天天有,這輪系列賽要戰勝掘金,勇士依然會十分艱難。

(來源:齊魯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