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海外版

林丹獲世錦賽外卡

2013年05月13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電 (記者朱凱)一度被世錦賽“拒之門外”的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近日終於獲得了參加廣州世錦賽的外卡。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率先發布微博稱:“今天很開心,世界羽聯終於做出了正確決定,給林丹外卡可以參加廣州世錦賽了,林丹加油,好好准備吧,爭取新的開始。”隨后,世界羽聯也在官網宣布了這一消息。羽聯表示:“經過羽聯管理委員會的匿名投票,羽聯決定發給林丹廣州世錦賽唯一的外卡。管理委員會認為,林丹的聲望和粉絲讓其參賽的呼聲將提升世錦賽的影響力。”

林丹參加世錦賽的事情可謂一波三折。之前,羽聯秘書長托馬斯·倫德在北京出席紅牛羽林爭霸城市公開賽時曾明確表示,羽聯不會破例給林丹參加世錦賽“開綠燈”,排名不夠就不能晉級。這讓人們普遍認為林丹已鐵定無緣世錦賽,就連林丹自己也說,多一個世界冠軍對於他也無關痛痒。

但是,根據世錦賽的外卡政策,國際羽聯將於5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決定是否發放外卡,而林丹也完全符合獲得外卡的要求,即一會員協會不得因外卡而在某個單項中拿到4個以上的參賽席位(中國隊男單獲得三個參賽席位)。

峰回路轉,林丹終於獲得了參賽機會,他也將同國羽男單的另外三人(目前還未確定具體人選)一同出征。林丹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在廣州向自己的第五個世錦賽冠軍發起沖擊,而他與李宗偉的“林李對決”也有可能再度上演。

2013年羽毛球世界錦標賽將於8月5日至11日在廣州舉行,因在倫敦奧運會之后長期缺席國際比賽,林丹現世界排名已降至第41位。今年4月,林丹在亞錦賽中復出,但在1/4決賽中因傷退賽。如今獲得世錦賽外卡,林丹的當務之急就是要盡快恢復狀態。

聯系本文記者

朱凱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