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蘇炳添跑出10秒06 中國選手世界百米大戰首奪牌

2013年05月22日09:2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蘇炳添的成績讓人喜出望外。

  蘇炳添在世界田徑挑戰賽再創紀錄

  10.06秒——這是蘇炳添想都沒想到的成績,超過了他的最好成績0.13秒,也是中國百米選手的第二個好成績,同時也打破了蘇炳添過去10.16秒的全國紀錄。賽后,由於正式成績遲遲出不來,蘇炳添也不敢確定自己究竟跑了多少。賽前,他和教練的計劃是爭取跑出10.20秒,他的最好成績是10.19秒,應該說目標不算太高。在去年的倫敦奧運會上,站在百米賽場上的蘇炳添是唯一的中國選手,而跑進第二輪也創造了中國選手在奧運會賽場上的最好成績。

  今晚在北京“鳥巢”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雖然整體規模不及剛剛結束的上海鑽石賽,但中外選手的表現及創造出的好成績卻遠超上海鑽石賽。此次田徑挑戰賽共有男、女子項目23個,不少參加上海鑽石賽的選手都來到北京,如雅典奧運男子百米冠軍加特林、倫敦奧運男子110米欄亞軍理查德森。更讓中國觀眾感興趣的是中國選手,如剛剛創造了全國百米紀錄的張培萌、剛剛創造了全國跳遠紀錄的李金哲、倫敦奧運會創造中國百米最好成績的粵將蘇炳添等。

  個人最佳兼破全國紀錄

  在今天競爭最為激烈的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盡管有加特林這樣的奧運會、世錦賽雙料冠軍,但參賽的兩名中國選手蘇炳添和張培萌已經讓對手重視起來。事實上,在比賽開始后的前50米,跑在最前面的是廣東選手蘇炳添。盡管最終加特林在后程完成超越,並創造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績,以9.91秒的成績奪冠。賽后加特林興奮地說:“我對自己的發揮很滿意,今天中國選手的表現非常出色,正是他們給我的刺激讓我能跑出比在上海更好的成績。”

  最興奮的莫過於蘇炳添和張培萌了,前者不僅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績10.06秒,而且還拿到了一枚銅牌,這也是中國選手在世界賽場百米比賽中首次拿到獎牌。賽后,蘇炳添表示,其實自己和教練預想的成績只是跑進10.20秒。張培萌盡管沒有進入前三名,但10.09秒是他自己的第二好的成績。

  此外,三天前剛打破全國跳遠紀錄的李金哲再次奪得冠軍,而王宇則在跳高項目上以2.33米奪冠,這也是他自己的最好成績。

(來源:廣州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