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卡塔爾打破朱建華紀錄 21世紀人類再次過2米40

2013年06月03日08: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旭輝)2013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昨天進行,卡塔爾選手巴西姆在男子跳高比賽中躍過2米40的橫杆,打破了中國選手朱建華保持了29年之久的亞洲紀錄。這也是人類進入21世紀后第二次躍過2米40。

  中國選手張國偉參加了昨天的比賽,在過了2米16,2米21和2米26之后,他三次沖擊2米30不過,最終獲得第5名。卡塔爾的巴西姆、美國的凱納德和加拿大的德羅因三人都越過了2米36,此時他們已經同時創造賽會紀錄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德羅因還破了加拿大全國紀錄。之后高度升到2米39,如果巴西姆能躍過,他將追平朱建華在1984年創造的2米39的亞洲紀錄。這顯然難度巨大,三人前兩次都沒有跳過,最后一跳先出場的凱納德和德羅因再告失手,由於今天隻有巴西姆在之前所有高度上一次過,此時他已經拿到冠軍。藝高人膽大的巴西姆干脆放棄2米39,直接攻擊2米40,結果卡塔爾天才一躍而過,新的亞洲紀錄就此誕生!這是人類第25個2米40及以上成績,而在進入21世紀后,此前隻有俄羅斯選手沃洛寧在2000年跳到過2米40。

(來源:京華時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