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曝朱志根一句話激怒孫楊:訓練不系統別去世錦賽

2013年06月13日08:37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游泳隊正在北京為游泳世錦賽做最后的沖刺集訓,但孫楊的身影至今未出現,這讓他和朱志根的師徒矛盾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據一名圈內人士透露,孫楊之所以有換教練的想法,固然有他想找外教提升水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被朱志根的一句話所激怒。

該人士透露,5月13日,朱志根帶領一組隊員從昆明結束四周訓練后返回杭州,而后幾天便是游泳世錦賽上報參賽大名單的時間,在這期間朱志根向國家游泳隊表示,“孫楊訓練不系統,世錦賽不用去了”。雖然朱志根的提議遭到否決,但此事還是被孫楊得知,讓他不解的是,這番話與此前決定不讓他隨隊去高原訓練時的說法相悖。當時朱志根給出的說法是,“你孫楊的水平不用上高原”。出發去昆明訓練前說不用去,回歸后卻以“訓練不系統”為由不讓他參加世錦賽,剝奪了他比賽的權利,這讓孫楊覺得難以接受,加上此前跟朱志根的矛盾以及訓練、比賽中受到的冷落,他最終遞交了要求更換教練的報告,希望相關領導給自己安排一個教練。

隨后的事,便是外界知曉的孫楊要求更換教練、中心力挺朱志根,留在杭州的孫楊沒能如願更換教練,他依舊是劃分在朱志根名下的隊員,世錦賽和全運會所獲榮譽和獎金依舊跟朱志根有關。不過,在各方協調之下,5月底還是有一名代訓教練開始帶孫楊訓練,近期兩人將一起抵京與國家隊會合。(體壇)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