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女將埃文斯中國首秀 斯諾克皇后搶了丁俊暉的戲(圖)

2013年06月13日13:1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殺進男人圈的埃文斯,在熱鬧后還需要考慮如何在男人圈中贏得更多的勝利。

  埃文斯在昨天的比賽中。

  2013年CBSA世界斯諾克球員亞洲巡回賽宜興高塍公開賽(APTC1)昨日正式在丁俊暉家鄉宜興開幕,不過,最具吸引力的球員卻不是丁俊暉,而是瑞尼·埃文斯,這位前不久歷史性闖入男子排名賽正賽的女將,昨日盡管以1:4輸給了衛斯理,但她依然收獲了球迷的熱烈追捧。

  埃文斯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我不強求女兒走我的路”

  在參加完球迷見面會后,記者在餐廳利用僅有的一點時間採訪了埃文斯,她談到了中國行,談到了她的女兒。

  華西都市報:第一次來中國比賽,有何感受?

  埃文斯: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雖然這場比賽沒有贏,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依然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斯諾克在中國很流行,我希望自己下面的比賽能發揮得更好一些。

  華西都市報:你覺得和男選手比,差距在哪裡?

  埃文斯:我在比賽經驗上面要欠缺些,尤其是很難有機會打進排名賽正賽,所以和男選手交鋒不多,我需要通過多與他們比賽來不斷提高自己。另外,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女選手加入到男選手的比賽中,這對斯諾克項目的推廣和普及非常有益。

  華西都市報:都知道你有一個漂亮的女兒,你會讓她打職業斯諾克嗎?

  埃文斯:我已經在讓她接觸斯諾克了。如果她感興趣,我會盡力培養她﹔如果她不想走我的路,我也不會勉強她。我才知道今天是中國人的一個團圓的節日(端午節),所以這個時候我很想我的女兒。

  作為新賽季9站中國賽事(5站大型排名賽和4站亞洲巡回賽)的揭幕戰,本屆賽事除總參賽人數、職業球員人數和海外球員人數全部創國內賽事紀錄新高之外,三名世錦賽冠軍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多特,以及世界排名第一塞爾比和中國一哥丁俊暉的參賽,讓比賽在精彩程度上有了保障。而斯諾克女皇瑞尼·埃文斯也在此迎來自己在中國的首秀。

  亮相引爆賽場 球迷很買賬

  若不是在兩周前的無錫精英賽資格賽中5:4絕殺泰國選手塔猜亞,埃文斯絕不會出現在宜興的賽場,因為高昂的旅途費用,使得很多歐洲選手放棄來中國參加亞洲巡回賽。不過,本屆比賽正好在無錫精英賽之前,獲得正賽資格的球員都把宜興站作為了熱身的機會。正是因為如此,埃文斯把自己的中國處女秀和丁俊暉搭上了關系。埃文斯所在的西南斯諾克學院老板萬寶羅非常重視,不惜抱病陪愛將出征,要知道兩個月之前的中國公開賽,他都沒有親自督戰。

  昨天下午3點,埃文斯華麗亮相,金黃色的長發,粉紅色的馬甲,當主持人念到她的名字時,全場發出歡呼和尖叫,所有的一切似乎因她而變得與眾不同。對手衛斯理名不見經傳,但同樣殺進了無錫精英賽正賽,當然是拜奧沙利文退賽所賜。盡管這場較量沒有被安排在主賽台,但很多球迷還是沖埃文斯而來,大家都想看看這個女人有什麼樣的水平,畢竟她是女子斯諾克世錦賽的九連冠霸主。

  慘敗不礙心情 當天最忙人

  比賽一上來,雙方都打得比較謹慎,幾個攻防回合下來,埃文斯好不容易找到機會上手,建立了30多分的優勢,隨后衛斯理冷靜超分,埃文斯不依不饒,但她做斯諾克的能力顯然與頂尖高手有一定差距,破綻輕鬆被對手抓住。接下來,埃文斯連丟兩局交出賽點,盡管她還是頑強地扳回了一局,但最終還是以1:4的大比分告負。

  不過,輸球並未影響到她的好心情,走在前往發布廳的路上,她一直跟陪同人員開心地聊著。參加完新聞發布會,埃文斯又馬不停蹄地趕到溪隱府會所。由於她的比賽下午最晚結束,那裡的球迷見面會已經接近尾聲。看到埃文斯到來,正在找其他球星簽名的球迷紛紛調轉方向,扑向她這一邊。

  埃文斯顧不上放下球杆盒,一臉笑容地滿足著每個人的簽名合影。這股熱潮大約持續了10多分鐘,埃文斯才得以脫身去餐廳,而在這裡,男選手又開始關心起她的表現來,紛紛走上前安慰和交流。匆匆吃過飯,埃文斯又重返賽場,和丁俊暉等人一起參加開幕式,她得到的掌聲一點不比小暉少。(徐楊)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