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加“官袍” 當選上海市籃協理事會副會長

朱俊

姚明坦言這份責任自己必須去承擔起來。當然,對於姚明能夠加入到市籃協的高層隊伍中來,上海籃球界的各方人士亦熱烈歡迎,在大會休會時間裡,理事會一致通過了由姚明出任第一副會長的職務。
2013年06月16日12:0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昨天舉行的上海市籃球協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上,以“前著名籃球運動員、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長”身份出席的姚明,獲全票當選市籃協第十屆理事會的第一副會長,這也是他從事與籃球相關工作以來,首次進入到上海市籃球協會的班子。

  盡管退役已經有段時間了,但姚明並沒有離開自己心愛的籃球事業,所以當上海市籃協在向明中學舉行的換屆選舉上,推選姚明和昔日恩師李秋平、前女籃名帥叢學娣等人一起進入了市籃協理事會的負責人班子時,姚明感到義不容辭。

  一方面,他是這座城市最杰出的籃球運動員代表,市籃協需要這樣形象健康的旗幟人物來號召民間力量,另一方面,如今他又經營著代表這座城市最高籃球水平的專業隊上海大鯊魚男籃,為了上海籃球的長遠發展,為上海打造出一支與城市地位和影響力相匹配的籃球隊,姚明坦言這份責任自己必須去承擔起來。當然,對於姚明能夠加入到市籃協的高層隊伍中來,上海籃球界的各方人士亦熱烈歡迎,在大會休會時間裡,理事會一致通過了由姚明出任第一副會長的職務。

  在會場,姚明見到了自己的啟蒙教練李明章、曾在上海男籃專門負責指導他中鋒技術的老教練王重光等師長,故人相見,自是備感親切,家長裡短的好一翻敘舊。

  對於這些前輩們,姚明依然保持著高度的尊敬,入座、合影、發言等環節都頗為注重禮讓,他謙遜地表示:“這裡有很多的老教練、老前輩,坐在這個台上,其實我不敢多說什麼,我隻想表達一下個人的意願,作為晚輩,為上海籃球出一份力,和大家一起挑起這個擔子。上海籃球在全國范圍內一直是支很有影響力的團隊,從建國初期到今天,培養了眾多優秀的教練員、運動員,包括校園籃球也出了不少健將,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一起努力,去把這些優良傳統延續下去。”此言一出,立即博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