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舒馬赫拍賣賽車服賑災 承諾捐款10倍成交價(圖)

2013年06月19日21:3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片:2012年11月22日,梅賽德斯車隊車手舒馬赫備戰巴西站比賽。新華社/聖保羅通訊社

新華網柏林6月19日體育專電 F1七冠王舒馬赫19日表示,為了支援家鄉德國南部洪水區的災民,他將捐出自己的簽名賽車服進行慈善拍賣,同時承諾捐出10倍於此次拍賣成交價的善款。

今年6月以來,由於持續降雨,歐洲多瑙河和易北河流域遭遇洪水,導致德國多地被淹,災情嚴重。

一代車王舒馬赫希望此次拍賣最后成交價能達到5萬歐元,那他將捐出50萬歐元,“這是我和妻子共同作出的承諾”。

舒馬赫說:“相較於各地流向災區的善款,我這點捐贈不算什麼,但是希望通過我的參與鼓勵更多的人向災區伸出援手。”

早在2002年,熱衷慈善事業的舒馬赫就為當年德國洪災的災民捐出100萬歐元,他還在2005年初為印度洋海嘯災民捐款750萬歐元。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