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汪大昭:國足慘敗對青少年影響巨大 太多負面信息阻礙孩子踢球

2013年06月19日15: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楊磊)國足1-5不敵泰國,汪大昭認為這場失利對中國的孩子們影響是巨大的,本身國人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一道傷口了,現在是在傷口未愈合的狀態下又撒了一把鹽。

他說:“2009年開始的足球掃賭打黑,把大家一直認為裡邊藏了很深的蓋子打開了,一些人做了處理甚至司法上的處理,環境得到了整頓,這個時候,中超所謂回暖復蘇,球迷也越來越多,贊助商原來躲的遠遠的,現在覺得這也是一個正面的東西,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應該說這種好的方向其實很脆弱,禁不住打擊,大家應該盡可能扶它一把,它還不能自己堅定的往前走,它搖搖晃晃的,跟個孩子似的,這時候如果旁邊有人使個壞,摔個大跟頭,這孩子以后可能特別膽小害怕,不知道前面有什麼東西。”

“結果現在壞事發生了,它避免不了地對孩子產生了負面的消極的影響、對孩子身邊最近的人,也就是家長學校,對他們的影響都已經是很負面了。怎麼辦?你再說還是要相信足球怎麼好,這太累人了。說了半天,就算這些孩子們裡邊有個別人將來成名踢出來了又怎麼樣,進了國家隊又怎麼樣,最后還不是社會千人罵萬人賭,學校和家長覺得我是孩子的教育者、撫養人,怎麼能把孩子往這道上引。他是先動搖了自己,動搖不了孩子,孩子天真無邪是願意踢球的。所以我們現在怎麼把社會的思想改過來,得下相當的工夫。不是說這球怎麼丟的,下次看住了,不要1:5了,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