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舜天兩人入圍中超最佳 賀煒曾對陸博飛贊不絕口

2013年06月25日09: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任航 陸博飛

  昨天下午,在南京祿口機場,有一群人送走了他們心中的英雄。這位英雄是前舜天外援克裡維茨,送走他的是痴心的舜天球迷和俱樂部官員。克裡維茨的離開,意味著舜天中歇期引援工作的結束。盡管外界還有著關於舜天引進神秘外援或是強援的傳言,但這些都是空穴來風,舜天不會再在中歇期進行內外援的大調整。

  喜 陸博飛任航入選中超最佳

  舜天客場戰勝魯能,成為了上輪聯賽最大的焦點。央視體育頻道也特地在昨天下午錄播了本場比賽,並由賀煒擔任解說。在錄播中,主持人賀煒對陸博飛贊不絕口,認為這位中超老將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的確,不單是賀煒的贊揚,本輪中超聯賽陸博飛也成為最搶眼的球員,與恆大外援孔卡雙雙入選聯賽最佳中場。上周中,同貝克漢姆切磋了任意球,陸博飛就在焦點戰役中,用任意球梅開二度,包辦舜天的全部進球。而且兩個任意球個個精彩,方式不同。第一個在兩分多鐘的進球,陸博飛選擇了空中弧線,精准地將球送入近端上角。而下半時當兩隊膠著不下的時候,他再次站在了任意球點前,這次他選擇了地面攻擊,罰出的球貼著草坪,在彈地兩次后竄球門遠角。聰明的陸博飛,兩腳球打得國家隊門將耿曉峰毫無辦法,雖然都有扑救動作,但卻與球相差甚遠。更具有意義的是,陸博飛的這兩次得分直接率領舜天打破了球隊客場無法攻破魯能球門、無法擊敗魯能的過往記錄。

  34歲的舜天隊長用他堅韌的意志告訴舜天的年輕球員們,“有我在,你們放心!”而在精彩進球的背后,是陸博飛默默地付出。自從09賽季來到舜天之后,他就保持了自己在訓練結束后加練任意球的習慣。

  除了陸博飛延續精彩外,舜天另一位少壯派也在本輪沖進最佳陣容,他就是入國家隊呼聲頗高的左后衛任航。自從上賽季下半階段開始,眾多媒體和球迷就在呼吁,任航應該獲得在國家隊一展拳腳的機會。在與魯能的這場硬碰硬中,任航果斷凶猛的防守特色充分體現。而一旦來到中前場參與進攻,任航又能堅決執行主帥德拉甘一下到底的要求。任航更加讓人值得稱贊的是他的意志品質,防守凶猛的他頭扎繃帶帶傷比賽的場景,也成為了球迷重要的記憶。

  傷 球迷機場送別克裡維茨

  隊友表現出色,但舜天的外援中場克裡維茨卻無法與他們共同慶祝了,昨天下午,他正式離開南京,回到歐洲尋找新的方向。昨天下午,三十多名從全省各地趕來的球迷和俱樂部官員送別了克裡維茨,並且為他送上了值得紀念的禮物,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雖然多次與主帥溝通,但克裡維茨還是沒有避免離開的結局。最終,舜天與之解約,克裡維茨透露自己拿到了不菲的解約金,“我不會說有多少錢,但這樣的結果,大家都很滿意,我重獲自由”。至於未來,他說會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球隊,“我不想坐板凳”。的確,克裡維茨的離開與之前離開的外援並不一樣,因為所有人都認可了他的能力,包括主帥德拉甘。大家一致認為,克裡維茨具備能力,但的確與舜天球風不適。所以,才會出現昨天祿口機場感人的一幕,甚至有球迷專程從江陰趕來,為的就是送別這位舜天曾經的功臣。

  在機場,球迷為克裡維茨送上了自己繪制的他踢球的漫畫,這讓克裡維茨激動不已。舜天俱樂部也專程派人送別,俱樂部官員王傳鬆為克裡維茨送上了三件禮物。第一件是印有克裡維茨手捧超級杯VIP的金箔畫﹔第二件是舜天集體簽名的足球﹔第三件是舜天隊旗。王傳鬆也代表俱樂部祝福克裡維茨能夠尋找到滿意的新東家。而克裡維茨也感謝了球迷和舜天俱樂部對自己的厚愛,並且表示能夠提早回到歐洲,也為自己找到新東家提供了時間保証。最后,他也希望以后能以職業球員的身份,再次回到江蘇。

  驚 傳聞神秘外援不會出現

  除了前面的一喜一傷,昨天舜天還迎來了一驚。某專業足球報撰文寫道:“鄧卓翔回來了,達10也要回來了,據說新外援也會來,但具體名字舜天高度保密。”而這位神秘的外援到底有沒有?有的話會是誰?也成為了昨天在舜天球迷中的一個值得驚喜的疑問。

  不過,昨天記者追加採訪后得知,新外援這一“驚”不會出現了,中歇期期間,舜天不會再更換內外援了。在聽到記者關於是否有新外援的提問后,舜天方面給予了答復:“沒有了!”而在內援方面,俱樂部高層也向記者表示:“目前轉會市場上沒有什麼太好的球員,所以舜天也不打算再浪費錢去引進了。”

  關於德拉甘喜歡的青島隊球員鄭龍,記者得知,有很多球隊都希望引進鄭龍,而鄭龍本人也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中歇期鄭龍來舜天是不現實的。也就是說,在外援和內援兩方面,舜天在中歇期的“驚喜”都不會出現。而周三晚上,舜天將在主場迎戰青島中能,球迷倒是能在奧體現場親眼看一看近期狀態奇佳的鄭龍。

  不過,舜天球迷也不必難過。畢竟上周六的比賽中,替補登場的鄧卓翔雖然表現有些拘謹,但他突破后傳球造成對手手球犯規,贏得了任意球機會,間接助攻隊長陸博飛絕殺魯能。另外,替換克裡維茨的達納拉赫也在做最后的沖刺,中歇期后,他將向著上個賽季那個無所不能的達10沖刺。 揚子晚報記者 張 昊

(來源:揚子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