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湖人特赦慈世平 科比不舍野獸離開

鐘文

2013年07月10日14:48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洛杉磯湖人在慈世平身上動用了特赦條款,后者將就此離隊。對此,慈世平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非常受傷,這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天。湖人當家球星科比很是不舍這位即將離開的隊友,在微博上力挺慈世平。

魔獸霍華德宣布加盟火箭之后,湖人不得不選擇留下加索爾,因為他們無法承受同時失去雙塔。但與此同時,湖人仍面臨著龐大的薪金和奢侈稅壓力,根據新的勞資協議,他們的負擔非常重。

早前就曾有媒體爆料,湖人一直在權衡是否要特赦慈世平。慈世平一直希望能留在湖人,在6月下旬他宣布執行下賽季的合同選項,希望能繼續為湖人效力。但最終為了經濟考慮,湖人還是決定特赦慈世平。慈世平下賽季的合同價值772.7萬美元。此前,根據新的勞資協議,湖人特赦慈世平,可以節省大概3000萬美元(薪金+奢侈稅)。但事實上,由於霍華德離開了湖人,特赦后湖人可以節省下的錢應該沒有3000萬美元,而是1900萬美元左右。

“沒有慈世平,就沒有第七場的勝利,今天對於湖人來說是艱難的一天,”科比在微博上寫道。他所說的第七場勝利是指三年前的總決賽,湖人主場擊敗凱爾特人奪冠的那個搶七。在那場比賽中,慈世平全場砍下20分,外加5籃板5搶斷,成為那場比賽的絕對功臣。

根據聯盟的規定,湖人可以在7月11日至7月17日特赦慈世平。這樣,其他球隊可以競價,出價最高的可以得到慈世平。

(責編:實習生 陳蔚、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