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恆大派全華班出戰足協杯 裡皮為入主國足試水?

寧莎鷗

2013年07月11日10:18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派全華班出戰足協杯 裡皮為入主國足試水?

恆大俱樂部在國際國內賽場上順風順水,但不可否認外援孔卡、埃爾克森、穆裡奇在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全華班的恆大是什麼樣子?昨日,恆大給出了答案。在昨晚的足協杯中,恆大派出了全部由中國球員組成的陣容迎戰大理旅游銳龍。全部用國內球員,這也被看做是呼聲很高的裡皮入主國家隊的試水之作。

恆大首派全華班

根據2013中國足協杯的比賽規則,不同級別球隊之間的比賽,比賽的外援報名和注冊資格要以低級別球隊的注冊報名規則為准。由於乙級球隊沒有外援,這也意味著本場比賽恆大隊的外援將無法出場。

不過即使沒有足協杯的規則,裡皮在賽前也表示:“我們之前已經計劃好了,比賽中不會派外援,也不會派上近期比賽較多的國內球員。”

從現場首發陣容來看,隻有秦升、榮昊、趙旭日三名主力出現在了先發陣容,恆大主要以馮俊彥、石鴻俊等替補和年輕小將來應對這場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恆大入住廣州足球以來首次派出全華班底,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楊超聲,這位今年剛剛加盟廣州恆大的國青隊前鋒,是第一次代表球隊在正式比賽中首發出場。

裡皮為國家隊試水?

卡馬喬下課之后,已經隨廣州恆大了解了中國足球的裡皮,是呼聲最高的繼任人選。即便本土教練傅博將執教國家隊出戰東亞四強賽,外界也普遍把他作為過渡人物,而球迷真正屬意的人選正是裡皮。國家隊當然不會有外援,所以此次全華班之戰也被外界看做裡皮提前適應新崗位的試水之作。

事實上,恆大一直是國腳大戶,恆大系的國腳就佔據了國家隊的半壁江山,即使受到6·15慘敗的影響,廣州恆大有4名球員落選新一屆國家隊,但依然以7人入選成為國腳第一大戶。裡皮如果真的入主國家隊,對國腳的熟悉程度肯定是一大利好。

在與媒體的交流中,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和董事長劉永灼就多次提出了逐步“實現本土化”的目標,按照恆大的計劃,他們希望培養本土的優秀球員,然后以中國優秀球員為核心打造球隊。

本場比賽,小將馮俊彥作為隊長出場,而打進第一球的彭欣力,今年才22歲。他們代表著恆大乃至中國國家隊的未來。

 

 

(責編:實習生 苗元浩、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